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舰艇建造太快 美国无奈让最先进战舰转职了
www.wforum.com | 2018-05-04 20:48: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舰艇建造太快 美国无奈让最先进战舰转职了

  美国可以说是全球军事及科技的标杆,自上世纪开始,美国在这些方面就一路领先。唯一能对其造成一些压力的就只有苏联了。但在苏联被美国的“航母无用论”给忽悠瘸以后,美国似乎因无敌于天下而自己把标杆给折了。

  美国于上世纪末提出的濒海战斗对陆攻击的理念,在现今的大洋战略中似乎毫无用武之地。据美国《防务新闻》4月26日的报道称,由于无法发挥预计作用,美国海军计划将这3.6亿美元一艘的濒海战斗舰(LCS)用于执行缉毒任务。

中国海军舰艇建造太快 美国无奈让最先进战舰转职了

  而这一切的原因就是因为中国按照自己的既定路线稳步发展时,美国突然发现自己丢失了最重要的东西——制海权。以同样都是3亿多造价的054A护卫舰对比,054A在舰首装有四组八联装垂直发射系统单元以及一门PJ26型单管76MM隐身舰炮,最新型的054A更是将其730型近防炮换装为最新的1130型。而美国LCS战斗舰完全没有一点能比的上。

  而同样以对陆攻击为理念,造价75亿美元的美国“朱姆沃尔特”级导弹驱逐舰在055型大驱的对比下相形见绌,最终只建造了3艘。而后更是加大投资对其进行了改装,塞满战斧导弹以应对未来中国强大的海上力量,处于被动状态。

  目前我国055型驱逐舰首批8艘已经全部开始建造。同时据网络上传出的图片可以看出,一艘055上似乎已经挂满了小彩旗,这是好事将近即将下水的节奏?此前媒体曾称首批055型驱逐舰将在2020年之前建造完毕。届时中国海军的战力又将达到一个新的高度。

  根据国内社交平台上发布的一张大连造船厂的照片,我们可以发现5艘052D型驱逐舰与3艘055型万吨大驱处于热火朝天的建造当中。总排水量超过7万吨。再加上大连造船厂建造的首艘国产航母,组成一个航母打击群可以是绰绰有余的。

  如果要是加上江南造船厂的话,光两个船厂在建的舰艇总数就超过20艘,堪称一幅盛景,总排水量更是达到了惊人的21万吨。而我国能造舰艇的还不止这两家呢,以后世界的造船速度拍是要以中国为标杆了。虽然中国海军刚刚过完69岁的生日,但以这一派洋气的势头,中国海军其实还是处于成长期的翩翩少年郎呢。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