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最老护卫舰迎来第二春 换装一款世界最先进导弹
www.wforum.com | 2018-04-10 19:39: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最老护卫舰迎来第二春 换装一款世界最先进导弹

053H2G型护卫舰配备的是海红旗-61型导弹

  中国海军目前仍有一定数量的老式战舰在役,053H型护卫舰算是海军的老兵了。该型护卫舰是上世纪70年代的产物,是一种造价低廉、水面战斗力较强的护卫舰,虽然后续改进型号逐渐提升了防空反舰能力,但放到现在已经相对落后。

  对于现代海上防空作战来讲,中国海军舰艇早期装备的海红旗-61和海红旗-7型防空导弹已经明显不适应时代的要求。

  海红旗-61舰载防空导弹是人民海军第一代防空导弹,最大射程在11千米左右,不具备区域防空能力,采用无线电指令制导,半主动寻的,打击精度较差。理论上不具备反掠海飞行反舰导弹的能力,只能对高空飞行目标形成初步威胁。海红旗-7防空导弹虽然比海红旗-61先进,具有反掠海飞行反舰导弹的能力。但它也具备舰队的区域防空能力,不能提供舰队级的防空,仅仅是一种点防空系统。中国海军上世纪服役的舰艇上装备海红旗-7也属无奈之举。所以,当时装备这种导弹只是解决舰队防空有无的问题。

  现在,中国自主研发的海军武器装备已经处于世界一流水平,有一些甚至达到世界领先,对于一些老式战舰进行现代化改装的条件也已经具备。不过,像053H这样的护卫舰无论怎么改装都不可能加装垂直发射的防空导弹,即使是054A型护卫舰装备的海红旗-16也没有这种可能。但是,海红旗-10防空导弹由于体积小,装备在2000吨级的护卫舰上就再合适不过了。

  该型导弹可有效拦截各种类型的反舰导弹,对付海上、空中和陆地对舰艇发起的饱和攻击。红旗-10可在10秒内锁定目标,能够在距离海面1.5米-10米的高度上摧毁目标,对于战机、无人机和巡航导弹都有很强的打击能力。作为一种点防御导弹系统,红旗-10对防御系统未能拦截的低空导弹的反应速度非常快。它采用了红外成像/被动雷达制导系统,具备主动探测目标的能力,只需要舰载雷达向导弹提供目标方位数据即可,大大简化了舰上设备,也可以赋予导弹多目标拦截能力,同时红外成像/被动雷达复合制导系统还具备较强抗干扰能力,尤其适应对付超音速反舰导弹。经过长时间高速飞行,超音速导弹表面温度非常高,热源特征十分明显,对于红外成像制导系统来说是最为理想目标。用海红旗-10舰空导弹替代海红旗-7防空导弹,极大提升了舰艇防空作战能力,还简化了舰上设备,对于简化后勤保障也是非常有利的。

  053H反舰作战能力强悍,换装新型防空导弹后还能继续在人民海军中发挥余热,完全可以参与高烈度的海战,而且能够承担起自主防御的任务而不会成为其他防空舰艇的负担。即使是单独出海作战,也能够有效拦截空中目标,这让053H在单舰或舰队作战中的优势更加明显。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