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最帅气护卫舰054A频出风头 造价低廉已服役26艘
www.wforum.com | 2018-04-02 20:23:4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一组我国海军超大编队航行的照片轰动了网络。从照片中可以看出,这支舰队至少包括40艘各型战舰,其中便有不少大家所熟悉的,我国目前最为帅气的、最具有性价比的护卫舰——054A型护卫舰。

最帅气护卫舰054A频出风头 造价低廉已服役26艘

  054A型护卫舰是中国海军近10年来,订单最多、产量最大的一款通用型护卫舰,由054型护卫舰发展而来。054型护卫舰由上海和广州各自建造一艘,由于当时配套子系统尚未定型,所以054型只建造了2艘(525、526号)。2008年开始,随着配套子系统的成熟,054A型舰开始由广州和上海交替订货的方式开始大规模量产。截止到现在为止,054A系列订货已经30艘,服役的则有26艘。

  054A型是中国第一款通用导弹护卫舰,满载排水量为4053吨。其装备有4台陕柴重工授权生产的S.E.M.T。皮尔斯蒂克(Pielstick)16PA6STC 柴油机,总功率27000马力,双轴推进,最高航速27节,航程4000海里/18节。武器系统主要为中国自己生产的32单元VLS发射单元,通常混装24枚海红旗16防空导弹(A版射程48千米,B版射程70千米)、8枚鱼-8型反潜导弹,2座四联装鹰击83反舰导弹发射架,1门PJ26型单管76毫米速射炮,2门海730速射炮(第20艘开始换装新式的1130),2座六联装87式反潜火箭弹,2座三联装324反潜鱼雷。054A还有机库和停机坪,可以装备一架直-9或者卡28直升机。可以说054A是中国第一款综合性能平衡的通用护卫舰。

  054A是中国独立开发的第二代护卫舰,其主要目标是替换已经服役到期的053系列各型护卫舰。由于技术的进步,054A综合装备了均衡的防空、反舰、反潜武器系统,并携带了舰载直升机,具备很强的综合作战能力。在052C/D大型驱逐舰成熟之前,054A是中国海军的中坚力量,而且至今建造数量达到30艘,从其第一艘服役开始,就广泛参与中国海军的各项军事和非军事活动,包括出访、巡航等,特别是从2008年开始的亚丁湾护航任务,054A一直是护航的核心主力。054A的设计追求性能和价格的均衡,其主机没有采用流行的燃气轮机,而是使用了国内成熟的大型舰用柴油机。全柴动力让054A的燃料消耗远小于装燃气轮机的同吨位护卫舰,但是由于柴油机转速较低,所以054A最大航速只能达到27节,伴随航母行动比较困难,但是不影响该舰执行其他海上任务。

  由于054A出色的性能和均衡的武备,特别是相对低廉的建造成本,让054A频繁参与我国海军的各类海外行动。特别是今年来我国海军在利比亚撤侨,就由一艘054A在希德拉湾为撤侨的船舶护航,在后来的也门撤侨中,054A直接开入亚丁港,直接接走所有的我国侨民,同时还顺带接走了数百名友好国家的国际友人。在最近的大热的军旅电影《红海行动》中,054A更是直接作为一个重要角色出镜,还秀了一把无人机和1130速射炮。

  随着中国的贸易线慢慢的遍布世界,中国海军的脚步也会越走越远,054A也会协同其他我国各型军舰忠实守卫我们的国家利益和海外公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在未来,这位被网友亲切的称为“新青年”的老兵依旧会默默守护着我们所有人的幸福平安。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