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船厂已开建6艘055大驱 还有2艘今年也将上船台
www.wforum.com | 2018-02-28 18:20:3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船厂已开建6艘055大驱 还有2艘今年也将上船台

  近日,有网友在国内军事网站发布最新照片,显示大连造船厂已出现该厂第3艘在建055型万吨导弹驱逐舰的分段。结合前不久在江南造船厂出现的该厂第3艘055型驱逐舰分段,目前我国两大船厂已有6艘055型万吨大驱亮相。早在055型首舰去年6月28日在江南造船厂下水时,已有国内知名军事博主透露,中国海军可能在2020年左右总共接收8艘055型驱逐舰。那时很多人对于在短短3年时间建完8艘万吨级主力战舰表示难以置信。如今才过去8个月时间,传闻中的那8艘已亮相75%!

  在大连造船厂,055型驱逐舰的1号和2号舰正在同一个船坞内加紧舾装,目前两艘舰均已合拢,舰艏清晰可见。3号舰的大型分段于近日出现于1号、2号舰船坞的右前方。另据当地网友透露,大连造船厂还有至少3艘6000吨级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在建。也就是说,单单这一个船厂目前就在建造6艘新型驱逐舰,吨位总数将近6万吨。

中国船厂已开建6艘055大驱 还有2艘今年也将上船台

  在江南造船厂,055型驱逐舰首舰已下水8个月,2号舰也基本完成船坞内舾装,可能很快下水。3号舰大型分段去年年末就出现在船台,预计等2号舰一下水就会接替进入船坞进行舾装。总体来看,江南造船厂的055型舰建造进度要比大连造船厂快,这也与前者开工时间更早有很大关系。

  此外,江南造船厂迄今建造11艘052D型中华神盾驱逐舰,其中已交付海军6艘,即将交付2艘,还有3艘在建。该厂目前在建的驱逐舰合计是8艘,总吨位超过7万吨。

  大连造船厂和江南造船厂目前已经亮相,并且在建的055型、052D型驱逐舰一共有14艘,这相当于中国海军现役主力驱逐舰总数的六成多。而且,根据055型这一批建造8艘,052D型将建造16艘的消息来看,应该还有2艘055型、4艘052D型驱逐舰将于今年之内开工。

  按照这些在建驱逐舰目前的进度来看,预计到2020年之后可以全部加入海军作战序列。也就是说,届时中国海军将拥有41艘现代化驱逐舰。具体包括:8艘055型万吨大驱,16艘052D型、6艘052C型神盾驱逐舰,2艘051C型防空驱逐舰,2艘052B型多用途驱逐舰,1艘051C型、2艘052型驱逐舰,以及4艘引进的现代级驱逐舰。

中国船厂已开建6艘055大驱 还有2艘今年也将上船台

  正在接受重大改装升级的两艘现代级驱逐舰。

  除了驱逐舰这一最主要的水面战舰,中国海军到2020年还会接收第二艘航空母舰,也就是002航母。该航母目前也在大连造船厂进入系泊试验的最后阶段,预计很快会出海试航。

  055型万吨大驱作为中国海军航母编队的首席“带刀护卫”,预计至少首舰和2号舰会加入北海舰队,以便与母港在青岛军港的辽宁舰组建舰艇编队。002航母的母港则可能会选在南海舰队的海南三亚军港,那么至少会有2艘055型驱逐舰会加入南海舰队。东海舰队由于战略位置极其重要,至少也会接收2艘055型舰。

  所以总体来看,8艘055型驱逐舰大部分已可推测出去向,只有约2艘尚无法确定会归属的舰队。在055型驱逐舰和002航母均入列以后,中国海军将能组建完全状态的航母编队,比目前的辽宁舰航母编队战斗力更全面也更突出。

  最后需要提醒的是,中国军工如此气势磅礴的造舰潮肯定不会一直持续下去。现在对主战舰艇的集中大量建造,仍是在为此前海军装备建设“还债”。等到海军主战装备现代化基本完成之后,新型战舰的建造速度和数量还是会逐渐回复正常水平,而且那才是可持续的装备更新规划。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