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正按既定发展目标发展 未来6艘航母震慑美国
www.wforum.com | 2018-02-20 22:01:2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其实从2012年开始,中国海军的建设步伐骤然加速,这一年,中国海军服役了001型16号“辽宁”舰,4艘054A型护卫舰,1艘071型登陆舰,2艘903A型补给舰,2艘081型扫雷舰,1艘试验舰,共11艘水面舰艇;2013年,中国海军共服役水面舰艇17艘;2014年,中国海军服役水面舰艇共计15艘;2015年,有21艘水面作战舰艇服役;2016年,全年共入列各类战舰24艘,其中2万吨级舰艇达到4艘,入列舰艇总吨位近15万吨;2017年中国大约下水20余万吨舰艇,上述成就着实令人振奋。按照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的评估,中国海军三大舰队现在共拥有700多艘水面舰艇和潜艇,整体实力已非常强大,预计2018年中国也会下水20余万吨舰艇,同时也有大概差不多的舰艇服役,而美国同期仅为9万吨。

  毫无疑问,在整个的2017年,中国海军迈着阔步继续走向深蓝,而海外的航迹将不断拓展,远海行动能力必将得到进一步检验与提升的同时,也将向世界继续传递中国的友好声音。当然,中国海军实力的增长变化,迅速引来了大洋彼岸美国朝野的“热切”关心以及夸张解读。据美国国会调查局去年底发布题为“中国海军现代化以及对美国海军力量的启示”的报告称,如何应对中国军事现代化,是美国国防规划和预算的关键问题。自上世纪中叶开始,中国一直稳步建设一支现代而强大的海军。

  如今,在中国近海,中国海军已经成为一支令人生畏的军事力量,而且它在远海的军事活动也逐渐加强,包括在西太更广阔的海域、印度洋及欧洲附近海域。中国希望其海军成为一支具备“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能力的力量,虽然中国人民解放军在总体能力上不如美军,但他们实际上并不需要赶上美军就能主宰周边地区。预计在未来5~15年里,如果美中军队保持大致发展轨道,美国在亚洲的支配地位将会逐渐下降,未来中美一旦发生冲突,中国一定会有能力构建本土作战的海空军早期优势。

  更可喜的是,中国海军已经充分认识到自身的很多短板,包括航母、远洋大型综合补给舰、导弹巡洋舰、攻击型核潜艇、弹道导弹核潜艇、大型反潜巡逻机和水下反潜声呐阵等方面与美国海军存在较大差距,有迹象表明中国现在正在迎头赶上。如果中国海军按计划实现自己的既定发展目标,那么在2025~2030年前后,中国海军将拥有6艘航母,届时不仅仅是西太平洋,就是整个太平洋,也将是中国日益壮大并开始真正远洋化的海军的天下!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