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将实现走向深蓝梦想 但缺了它只能近海巡航
www.wforum.com | 2018-02-09 21:10: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将实现走向深蓝梦想 但缺了它只能近海巡航

未来的航母编队示意图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服役在望,这让不少国人兴奋不已,不过在大家高兴之余不要忘记航母的服役并不代表着中国海军就此壮大,毕竟航母不是自身单枪匹马的出去战斗而是要组成一个航母战斗群,战斗群中无论是“带刀护卫”的052D以及055型护卫舰,还是039B核潜艇我们都已具备,不过这其中还有一型重要的舰船不能被大家忽略在,这就是补给舰,没有这款“奶妈”再牛的战斗群也只能在近海溜达,无法真正的走向深蓝。

  说到我军海军的“奶妈”我们首先还是要提一下中国903型补给舰,该型补给舰早在2002年便开始建造,两年后正式服役我海军,此后又继续建造了四艘该型补给舰,加起来一共五艘,虽然数量看起来并不多但对于当时的中国海军已经足够,不过随着中国参加亚丁湾的巡航,该型补给舰的缺陷逐渐被暴露出来。通常情况下整个亚丁湾巡航的编队要在海上巡航至少半年以上才能进行靠岸补给,有时甚至会长达一年时间,而在其中903舰所携带的物资无法满足整个舰队的长航时巡航,要知道903满载排水量也仅仅只有2.3万吨,其实际装载量可想而知了。

  面对这点吨位想为作常规舰队的后勤补给都难,更别说做航母的“奶妈”了。为此我军决定研制一款新型补给舰,不过随后一直没有相关消息透出,直到2015年底有网友拍到了某新型补给舰才得以证实我军不仅设计出一款新型补给舰,并以开工建造。此后该舰可谓一天一个样,一直到了2017年9月1日,首艘海军新型综合补给舰呼伦湖舰正式入列,中国海军航母编队“奶妈”正式诞生。

  从现有数据来看,该型补给舰的补给能力较之前的903可谓有了成倍的提升,其最大排水量可能会高达5万吨,据称其搭载的补给燃料可为“辽宁舰”补给至少3.3次,可见其补给能力之高了。同时为了跟上整个航母编队其速度也有了较大的提升,903最高速度只有19节,而901的最低巡航速度也不会低于25节,相比之下孰优孰劣立竿见影了。当然作为一艘补给舰最为重要的还是其补给能力,有消息称为了弥补传统补给方式缺陷,新舰使用了全新的海上补给系统,这款全新的补给系统既能横向干货补给、横向液货补给,也可纵向液货补给,同时海上补给时最大的弊端就是补给与受给两艘船只随着海浪的起伏也会摇摆不定,这也从侧面为补给增添了难度,而新型补给系统为解决这一问题新系统可以自动调整索具和管线张紧程度,这使得补给过程更加顺利。

  一个航母战斗群如果仅有作战战舰,就很难称之为一个合格的战斗群,没有战斗群又何谈做一个深蓝海军,做一个超级大国呢?据网友曝光的照片显示,中国第二艘901大型补给舰已按计划进行,相信不久之后也将服役,这也是为第二个航母战斗群服务的,相信未来中国海军会走的更远走的更强。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