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研发这款技术成就航母电弹 缩短与美10年差距
www.wforum.com | 2018-02-05 20:07: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研发这款技术成就航母电弹 缩短与美10年差距

  中国在技术领域的进步相当多,许多好消息已经让人有点麻木了,以至于有些消息已引不起什么关注,例如:2017年1月17日,首台国内最大容量船用汽轮发电机组成功加载到110%,这本身是一个好消息:中国完全掌握了船用大功率、中压汽轮发电机组研制的核心技术,这属于一个重大突破,即所谓:成功跨入20兆瓦级时代。

  即便在报道中称,在此技术领域,缩短了与美国近10年的差距,也一样没多少人关注,毕竟大家更关注能不能超过美国的问题,但是这项技术的意义依然不小。

  所谓的汽轮发电机为利用锅炉产生的高温蒸汽进入汽轮机内膨胀做功,使叶片转动而带动发电机发电,属于舰船上主要的辅机之一,负责电力供应。

  也许有人感觉,目前燃汽轮机已成船艇主要动力,全电推进也成未来的发展方向,蒸汽轮机已经属于马上淘汰的技术了,那么中国为何要费心费力也要坚持研发它那?这一技术能否取得突破,其实意义远比大家想象的要重要的多。

  我军现役的辽宁舰与002号航母,目前无法安装电磁弹射,主因不是没有空间,而是电力供应不上,而且它的动力系统就是蒸汽轮机,可以这样说,辽宁舰能否装上电磁弹射器,全靠它:汽轮发电机组的性能如何,这一技术突破也许让梦想成真:让电磁弹射器登上舰。

  现有的机组已达20兆瓦级,这个功率绝不低了,相当3万马力左右,如果仅安装一台不足以解决问题,但是2台就可以保证安装电磁弹射器的使用要求。如果有了电磁弹射系统,那么现有航母的战斗力瓶劲问题就解决了,可以让满装燃油及弹药的飞机顺利起飞,大大提升航母的战斗力,也就不存在要提前退役它们的问题了。仅此一项,所节省的时间与经费不可估量了!

  除了旧航母上电磁外,也可以用于旧舰艇改装,新一代舰艇自然可以应用最新技术,但是旧式舰艇因无法应用新技术,直接淘汰掉实在浪费了,仅中国海军的现役舰艇来说,如今进行全面更新可以要花费数千亿人民币,如果让他们继续使用到正常年限又会太久了,那么进行一定的升级自然成了最佳的选择。

  如今新研发的发电机组具有占用舱容小、功率大及低噪声等优点,比现有舰船用汽发机组满功率的数倍。也许将现有的以蒸汽轮机动力的战舰改装成综合电力推进,也许过于麻烦,但是仅仅换装一台新的发动机组,20兆瓦的功率足以满足一艘万吨级战舰,除动力系统以外的全部电力需求,未来可以应用的激光武器或电磁炮等,也可以满足使用的要求。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