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美海军造舰谁更猛:中国数量碾压 美国总吨位却更大
www.wforum.com | 2018-01-12 21:28: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美海军造舰谁更猛:中国数量碾压 美国总吨位却更大

  近些年来,中国海军造舰“下饺子”的节奏完全停不下来,每年海军都能够接收到近20艘的各类新型舰艇。其中,驱逐舰、护卫舰一类的主力作战舰艇都能接收到10来条。就数量来看,中国造舰数量在世界上可以说是一骑绝尘。图为2016-2017年中国海军列装的近40条舰艇,总吨位在24万吨左右。

中美海军造舰谁更猛:中国数量碾压 美国总吨位却更大

  在我们取得重大成绩的时候,其实我们更应该看到对手的进展。同期的2016-2017年,美国海军总共服役了11艘舰艇,从数量上看美海军新舰艇数量仅为中国的四分之一,但总吨位却超27万吨,比中国多出3万多吨,显然美国人也没闲着。为了应对中俄海军,美国海军计划到2020年代中期,舰队规模必须由现在的275艘扩充至355艘,要达到这个目标,美国海军当然也得“下饺子”。

中美海军造舰谁更猛:中国数量碾压 美国总吨位却更大

  美国海军2年来服役舰艇的吨位远超中国,这在战斗舰艇中体现的尤为明显。中国2年装备的23万吨舰艇中,4艘补给舰就占据了半壁江山,达11万吨多。这背后是中国海军欠账较多,在远洋保障能力这块还有太多东西要增强。相比之下,美国海军在这块则成熟的多。

中美海军造舰谁更猛:中国数量碾压 美国总吨位却更大

  2年来,中国装备3艘052D型驱逐舰。据悉,目前还有11艘052D驱逐舰正在建造当中,未来几年052D也将迎来一个交付的小高潮。可以说,052D稳定的交付是未来一二十年中国海军走向远洋的重要保证。有意思的是,过去2年,052D、054A、056三个型号服役的吨位都是2万吨上下。

  054A型护卫舰和056型轻型护卫舰,是中国海军“下饺子”的重中之重,它们的建造数量在现役同类舰艇中都是当之无愧的第一。它们的大批量服役让中国海军的基础更加稳固,量变产生的质变,让对手已经不得不思考如何与之对抗,美国海军决定重启护卫舰的建造就是最生动的例子。

  航母是美国纵横四海的重要保证,多少年来美国几乎没有中断过航母的建造,“福特”级首舰2017年服役后,目前还有1艘在建,2018年应该还有1艘开工。航母源源不断的建造,将保证美军在全球的存在持续拥有新鲜的血液,这是非常惊人的力量。

  2016年,美国海军最新的DDG-1000驱逐舰开始服役,但有限的数量注定其没法掀起太大的风浪。反而是重启生产的首批2艘“伯克”级驱逐舰在2017年服役更值得关注,目前还有8艘“伯克”IIA级在建(2艘即将开造),未来还有最新的“伯克”III型驱逐舰将开工建造,“伯克”级的最终建造数量至少将达到77艘,这个记录很难有后来者能打破。

  在不久的将来,随着052D交付高潮的到来,055型驱逐舰开始交付、国产航母交付和开工,我们有理由相信中美海军的差距会变小,但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这个差距依然不小。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