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5至今都未完成夜间起降,只因难度太大!
www.wforum.com | 2017-11-24 21:22:4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12年我国拥有了第一艘航空母舰,以美国为首的欧美国家却普遍认为我国航母难以在短时间内形成战斗力,外媒的报道具有一定的道理。航空母舰战斗力的形成,离不开作为攻击拳头舰载机战斗力的提高。舰载机在昼夜中的降落与起飞是舰载机战斗力能否形成的核心,特别是夜间起降。然而我国的歼15舰载机还未完成夜间起降,最近据媒体报道也只是进行微光起降的飞行训练。舰载机夜间起降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还离不开多项科技手段的保障。

       夜间起降对于舰载机的性能提出更高的要求,航空母舰作为庞大的舰艇会经常在海洋上航行,舰载机就需要做好防潮、防腐的处理工作;还要在几秒内让舰载机停下来,就对舰载机的强度提出了较高要求。夜间起降与白天起降相比,飞行员视觉感知能力大大降低,这就需要飞行员有着高超的技巧。舰载机的夜间降落就好比汽车不开灯,以数百公里的时速进入车库,由此可见难度性多大。

      为了保障夜间起降成功性,世界上目前流行的助降系统是菲涅耳透镜光学助降系统、雷达助降系统、差分GPS精密助降系统,以及激光助降系统。我国目前航母母舰使用的助降系统是菲涅耳透镜光学助降系统和雷达助降系统。实际上助降系统也无法保证夜间降落的百分百成功。作为海洋强国的美国,在夜间起降的训练就损失飞机高达数千架,牺牲飞行员数百名。
夜间起降被称为操作最为复杂、难度最大的行为。舰载机在夜间降落的时候,只能依靠舰塔、指示灯和飞机上的仪表进行降落,难度系数极大。舰载机在降落的时候速度不能太大,又不能太小,这就对夜间降落又提出了要求。舰载机离不开优秀并且经验丰富的飞行员。

       我国海军舰载航空兵部队在2013年才成立,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拥有数十名飞行员。中国海军舰载航空部队的飞行员从海军和空军的三代机飞行员中按照严格的要求挑选而出,都是王牌中的王牌。正是他们执行着飞行难度系数极高的航母母舰甲板夜间起降,不顾自身生死。

      近几年来,我国以下饺子的速度建造军舰,在海军上面取得很大的成就,已然步入海洋强国。从舰载机夜间降落飞行训练未完成来看,我们距离同美国那样的世界级海洋强国依然还有着很长的路需要走。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