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将建50万吨浮岛基地 可起降上百架战机
www.wforum.com | 2017-07-11 21:40: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将建50万吨浮岛基地 可起降上百架战机

  近日,有媒体宣称我国核工业集团即将建造50万吨级的海上浮动基地和海上小型核电站,对于中国海军来说,这必然是一个突破性的进步。并且海上浮动基地配合我国在南部海域地区的岛礁,必然可以形成强大的作战能力,远远超过了美国海军航母战斗群+两栖打击群的组合,能够轻松夺取制海权。对于中国海军来说,海上浮动基地也能有效顶替航母完成部分作战任务,并且可以起降航母无法起降的大飞机,要知道陆基的战斗机,预警机等比起海基的作战效能和航程都要强上很多,并且价格也很便宜。

  这种海上浮动基地类似一个放大版的“航母”,长度能达到1500米以上,宽度也能达到数百米,总排水量超过50万吨。虽然这种设想之前是由美国海军率先提出的,但是当时受到不小的限制,第一是当时的材料水平不足,结构强度很容易出问题。第二是因为动力问题,即使航速只达到16节,也需要超过300MW的庞大功率,然而即使最强大的“尼米兹”级航母反应堆功率也仅有不到100MW。最后这种设想就不了了之了。

  直到新世纪,中国海军却将这种海上浮动平台提上了设想,并且开始付诸于现实,中国早在2010年就实现了超大型船舶的建造,并且向韩国三星集团出口了4艘大型船坞,总重量达到200万吨,此外还向其他国家出口了攻击数百万吨的海上船坞,而这也只有中国才能建造了。而核动力装置,中国也建造出了“玲龙一号”核反应堆,热功率高达385MW,电功率也达到了160MW,比美国的“福特”级还要大两倍,只需要两台“玲龙一号”,就能把超大型海上浮动基地推动到12节以上的航速。并且具备极强的巡航能力。

  在这种浮岛式基地上,拥有1500米长的大型跑道,绝大多数战斗机可以不用弹射器和阻拦锁直接起飞降落,并且达到完整的作战能力,除了客机以外,这么大的跑道也能轻松起降预警机,加油机,电子侦察机等各种特种机。并且比航母上装备的要强大很多,要知道美国的E2D虽然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舰载预警机,但是这种飞机的探测能力也远不及陆基飞机,E3预警机无论是探测距离还是探测数量,跟踪数量都远超E2D预警机,除此之外,E8“联合星”侦察机和P8“海神”反潜巡逻机这种飞机都是航母上无法起降的,更不用说更大的战略轰炸机和战略运输机了。并且支持数量也远超航母,虽然体积只扩大了几倍,但是总作战效率超出10倍以上,对海军的作战能力毫无疑问是一个飞跃性的提升。

  中国海军的对手毫无疑问是美国海军,而只需要2~3艘浮岛式基地,中国海军就能轻易和美国海军对抗,甚至能够取得优势。如果能获得更多的浮岛式海上基地,中国海军就能腾出更多航母战斗群到需要的地点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