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4天后下水 为其配套的新版歼15B舰载机曝光
www.wforum.com | 2017-04-19 20:03: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4天后下水 为其配套的新版歼15B舰载机曝光

 17号“山东”舰的舰桥脚手架已完全撤除准备下水


 
  有最新拍摄到到的国产航母照片显示,001A型国产航母已经完成刷漆并拆除了脚手架,换上了海军涂装的17号“山东”舰非常帅气,就让我们静静地期待周末4月23日的下水盛典吧!而且,远眺这首艘国产航母,可以发现舰岛上的脚手架几乎已完全拆除,且整个舰体上的海军灰色外漆已基本完成,更加证实了首艘国产航母下水的日期已经毫无疑问的来到了。同时,伴随4月23日中国海军节临近,负责建造首艘国产航母的大连造船厂周边也引得各路军迷闻风而动,纷纷找寻最佳角度,以图记录航母下水前的神圣时刻。从现场情形看,正如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所说:“进一步的好消息,我相信不会让大家久等。”现在距离那个神圣的时刻还有不到4天时间,国产航母真的会在这一天下水吗?

  从一个邮政首日封开始,就引爆了中国首艘国产航母下水的话题,在这近10天里,关于001A型17号“山东”舰下水的新闻就一直是最大的热点。虽然之前大家还多少有一些疑惑,因为出现这个新闻的时候,当时17号“山东”舰的舰岛上还布满脚手架,人们怀疑这怎么能下水?可是,仅仅不到7天时间,原本被脚手架和安全网遮住的舰岛,就清晰展露出来了,方形的主动相控阵雷达和棱角分明的桅杆很显眼,而且舰桥通体也涂上了海军灰色外漆,这肯定是为如期下水而实施的。现在,17号“山东”舰的总体情况就是,不管是舰下船坞里还是舰上甲板上,几乎已看不到任何脚手架,甲板也基本清理干净了,所有舰体外漆也涂覆完毕——这是一个很清楚的信号——17号“山东”舰正在等待23日上午下水的神圣时刻!

  据信,17号“山东”舰下水后,将会移动不大的距离,也就是这个建造船坞的左外堤,就是其舾装之处。大家也许还记得,五年前,001型“辽宁”舰正是在这里悬挂满旗入列海军。相同的位置、相似的大小,首艘国产航母与当年16号“辽宁”舰处在同一舾装泊位,但是两者的作战能力早已大相径庭。与其相比,尽管首艘国产航母001A型17号“山东”舰仍采用与其相似的常规动力和滑跃起飞,但可搭载舰载机数量已有明显跃升。根据美国媒体的判断,在降低了起飞滑跃甲板的上升角(由14°减为12°)之后,再加上取消了原设计的前甲板导弹发射阵位使得舰体内的空间增大,使得17号“山东”舰能满足36架歼-15B舰载机的运作。别小看这增加的12架舰载机,它可使这艘航母的作战能力提升近一倍,达到美国航母的2/3左右。

  据信是歼-15B试验主动相控阵雷达的图片

  另外,为17号“山东”舰配套的护卫舰艇的进展也有新的消息。有好事者观察发现,在航母舾装泊位以东不到3000米处,两艘被称为“中华神盾Ⅱ”的052D型导弹驱逐舰已近完工,其中一艘已驶离泊位,可能处于交付前期。而被誉为航母“带刀侍卫长”的055型万吨导弹驱逐舰,据称也在该区域船坞内合拢成型,未来将与国产航母一道,成为中国远洋战略海军的真正主力。而且近期的最新消息显示,原来使用脉冲多普勒机械扫描雷达的歼-15舰载机已停产,准备量产使用主动相控阵雷达的歼-15B型舰载机。据悉,如果换装主动相控阵雷达后,歼-15B型舰载机至少在探测距离和能力上不弱于F-35B/C,未来一旦遭遇搭载这型战机的美军航母,歼-15B型舰载机将具备一定的发现和拦截能力,且在歼-31舰载机上舰前承担争夺制海制空权的任务。

  中国航母战斗群的全部阵容都包含在内
 
  如果按照现在的判断,17号“山东”舰装备的是比16号“辽宁”舰更为先进的相控阵雷达,其舰载机也将是更先进的使用主动相控阵雷达的歼-15B型舰载机,同时在护航舰艇上也由16号“辽宁”舰的以052C为主054A为辅,升级为17号“山东”舰以055为主以052D为辅,这样整个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战斗群的战斗力无疑是最强的,如何合理编组的话,相信不会落后美军“尼米兹”级航母战斗群多少。而现在中国首艘国产航母的最大短板就是就是无弹射器且舰载机数量和品种较少,且在航母动力上也是非核动力,中国要想改变这一局面,据称已开工的002型常规动力弹射型航母还达不到,必须等到基本设计完毕的003型核动力航母才能实现。现在,001A型即将下水,002型已进入模块化组装前夜,那么,003型还会远吗?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