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港媒称中国建成世界最大核潜艇厂房 可同时建6艘
www.wforum.com | 2017-04-19 19:13:29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港媒称中国建成世界最大核潜艇厂房 可同时建6艘

中国已建成的世界最大核潜艇生产厂房

  港媒称,解放军在渤海造船厂建设“巨无霸”厂房,生产最新型核动力潜艇,该厂潜艇总装车间内部照片近日罕见曝光。由于时值美国航母加紧在亚太地区活动,南海及东海争端亦持续,此举似别有深意。

  据《香港经济日报》4月19日报道,渤船重工前身为辽宁渤海造船厂,是中国唯一建造核潜艇的工厂。对比过去曾是全球最大的俄罗斯北德文斯克造船厂核潜艇生产车间,渤船新投入的厂房,无论是跨度及宽度都更为广大,称得上是“世界之最”,可满足同时建造5-6艘核潜艇要求。

  据了解,中国核潜艇建造与航母相同,皆采用分段式模块建造,除了此次曝光的总装车间外,厂房内还有耐压分段制造车间。

  去年8月渤船重工官方首次对外证实,该公司已经安装新型总装生产线,在当时就被认为是用于开建解放军最新核潜艇。

  如今又再披露新型总装生产线室内船台车间内部画面,外界分析,其可同时进行2艘核潜艇的总装作业,095/096两型核潜艇将可同时建造,是中国扩大核潜艇产能的重要标志。

  095型是中国海军的第三代攻击型核潜艇,预计将改进艇体设计、装备泵喷射推进系统,显著降低噪音,提升匿踪隐蔽性。

  至于096型潜艇,则是为解放军海军开发的弹道导弹核潜艇,目前中国官方仍未公开它的性能参数。据推测,096型在艇体设计上更加类似于西方弹道导弹核潜艇。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同时研制射程可达1.2万公里的巨浪-3型潜射导弹,两者搭配将对美国造成巨大威胁。

  美国科技网站日前的报道也曾指出,中国目前拥有3条核潜艇生产线,并且已有能力同时开建4艘,这意味着解放军可能在3年内建造10至12艘核潜艇,建设真正具有威慑力的“水下长城”。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