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167舰进厂改装三年后归队 反舰能力媲美052D舰
www.wforum.com | 2017-02-28 19:47: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167舰进厂改装三年后归队 反舰能力媲美052D舰

  不久前,167舰又重新回到海军序列之中,算下来,该舰进入造船厂接受大规模至今,差不多有3年,如今终于再度出山了。该舰服役于1999年,曾有“神州第一舰”的美誉,我军的明星舰,到今18岁不到,即成了标准的老旧,不得不说,中国海军的装备发展速度真快!该舰为我军少有的大型水面战舰,基本性能不错,又仅此一艘,自然要优先改装。

  这回该舰里里外外几乎全改动,几乎能换的东西都换了,也就是动力系统没动。对动力系统动手术成本太高,效费比太低,也没必要改,2台453B蒸汽轮机的总功率达到94000马力,可以让这艘满载排水量6600吨的战舰可以达到最大航速30节。

  经过改装之后,该舰最大的变化就是武器系统完全更新,也让这艘战舰的战斗力彻底不一样了。主要更新二则,一是,原有的16枚鹰击83被拆除,4个基座中仅一座安装新型反舰导弹,从发射箱外形变化看,应为鹰击12型反舰导弹,数量依然为16枚,为我军新型超音速反舰导弹,最高速度4马赫,射程达400公里以上,甚至有550公里的说法,其战斗部更大,故单论反舰作战能力大增,可与052D型比美。

  二是,舰桥前的防空导弹连同其平台被铲平,变成32单元的垂直发射系统,属于通用垂发系统,可以使用鱼8反潜助飞鱼雷,但是主要使用海红旗16防空导弹,我军标准型中程舰空导弹,较以前的海红旗7,有效掩护范围扩大10倍以上,尤其是新型的海红旗16B的射程提升到70公里,具备区域防空的能力。

  原有武器之中,也只有舰首的PJ-33A双管100毫米舰炮和2座3联装反潜鱼雷发射装置没变,至少外型没变,内部有什么变化不明了。同时可以搭载2架舰载反潜直升机,搜潜能力也得到加强,包装:拖曳声纳等,反潜作战能力也不容小看。

  其它方面变化也不小,比如:舰尾的全封闭结构,以及安放小艇位置变化等,对整个外表面进行整修,以增加隐身性,如今看上去更飘亮了。前桅上出现安装了382型三坐标雷达,以及至少四部制导雷达,防空系统的反应速度仅为5-8秒,并具备很强的多目标攻击能力。以前机库上的四门76A式双37炮被改成了两门1130近防炮,其射速高达每分钟1万发,可以有效拦载超音速反舰导弹。

  这只是表面的变化,从换装的雷达系统,以及加装卫星天线,数据链等装备,也许就航电系统水平来说,与052D型的区别也就是缺少大型相控阵雷达,也许该舰在未来可以担任旗舰等工作。

  经过改装之后,该舰变化很大,作战能力有相当大的提高,可惜与新一代战舰相比,依然要失色不少,变得平谈无奇,这反应出,中国海军的变化真是太大。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