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盟友不顾反对向中国提供一装备 解放军靠它战力大增
www.wforum.com | 2017-02-26 19:06:0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盟友不顾反对向中国提供一装备 解放军靠它战力大增

  潜艇由于能利用水层掩护进行隐蔽活动和对敌方实施突然袭击,它有较大的自给力、续航力和作战半径、可远离基地、在较长时间和较大海洋区域以至深入敌方海区独立作战;有较强的突击威力,能在水下发射导弹、鱼雷和布设水雷,攻击海上和陆上目标,因此它从诞生之日起就成为世界各国海军的重要作战力量,尤其是核动力攻击型潜艇,由于具有杀伤性强、隐蔽性好,耐久力强、大范围机动等特点,所以具有极大的威慑力量,在各种海军装备武器中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一直受到海军强国的青睐。

  但潜艇巡航过程中出现的事故也经常发生。据统计潜艇诞生后全世界发生的较大的潜艇事故就多达400多起,造成了数千艇员死亡。大家耳熟能详的国外潜艇事故,诸如美国“长尾鲨”号、俄罗斯“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事故、中国的361号潜艇沉没事故。即使是最先进的潜艇也会被笼罩在事故的阴影中,就像英国海军机敏级核潜艇就已经发生了多次小事故。这些事故对各国海军都是严酷的教训, 因此失事潜艇的援潜救生就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我国也是世界上少数装备核潜艇的国家之一,并拥有世界上规模最庞大的一支常规潜艇部队,如何确保潜艇部队的训练安全,长期以来是我军潜艇部队的工作重点。在2016年7月的“环太平洋-2016”多国海上联合军演中,中国海军“长岛”号潜艇救援舰搭载的LR-7型援潜救生艇与美海军布放在珍珠港附近海域的失事潜艇模拟平台对接成功,迈出了中国援潜救生力量首次走向国际舞台的历史性一步。

  中国引进英国这种LR-7型深潜救生艇,是由英国佩里。斯林斯比系统公司制造,之所以能绕开持续近20年的欧盟军售禁令进军中国市场,主要原因在于该艇具备军民两用的性质。另外英国认为中国现有的潜艇救援技术并不落后,也就没有对这项合同加以阻挠;美国大概也没想到自己最亲密的盟友不顾反对干出这种事情来,虽极度不爽但也没有办法。该装备具备快速空运到距离失事潜艇最近的机场港口的能力,从而在最短的时间内把救援装备运送到可能的潜艇失事海域,力争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力挽教更多艇员的生命。这实际上也就是在支持和保障中国潜艇部队可以前往更加遥远的远洋作战,让解放军战斗力大增。

  根据设计指标,LR7可在恶劣海况下对各种型号的核潜艇及常规潜艇实施救援,每次最多能搭载18名遇险者。据最新一期的舰船知识介绍当收到潜艇失事的报警后,援潜救生艇在母舰的搭载下向潜艇失事海域航渡。到达后,通过吊放系统将LR-7型深潜救生艇放入水,然后使用声波定位仪和成像声呐判定失事潜艇方位;发现潜艇后依靠艇外的电视摄像机和观察窗使该艇航行至失事潜艇救生平台正上方,利用由6个螺旋桨组成的推进系统,在水下能自由调整姿态,使潜艇救生舱口中心与援潜救生艇救生闸套-机心重合,救生艇着座于救生舱口,启动水泵将救生闸套内的海水输送到机舱中的转载水舱内,救生艇闸套靠艇外的深水压力与潜艇救生舱口紧紧吸住;最后打开援潜救生艇下部救生舱舱口盖与潜艇救生舱舱口盖,失事潜艇艇员从潜艇中依次进入救生舱,当需要时援潜救生艇可以往返多次进行救生作业。

  目前,援潜救生技术仍是世界上一个尚未彻底解决的难题,尽管我国已成功研制多种援潜救生装置,并已陆续投入使用,但是技术水平仍跟不上潜艇技术的发展,也落后于世界海军强国的技术水平,其中尤其是大深度援潜救生系统以及援潜母船的技术水平差距较大。因此,我们应在借鉴国际先进深潜救生艇的基础上,尽快找到差距、明确关键技术,促进我国援潜救生事业的发展,使我国援潜救生水平再上一个台阶。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