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南海军演解放军构筑三层防空网 反制美进岛礁12海里
www.wforum.com | 2017-02-20 17:35:0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正当传出美军将派“卡尔·文森”号航母战斗群,前往南海巡航并进入中国岛礁12海里范围之际,中国军媒《解放军报》报道,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进行了一场联合防空作战演练。境外媒体称,此举有反制美方的意味。


南海军演解放军构筑三层防空网 反制美进岛礁12海里

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南海演练

  据台湾《联合报》2月17日报道,《解放军报》15日的报道称,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协同航空兵、岸基防空力量进行的一场联合防空作战演练,12日至13日“在南海某海域悄然打响”。

  报道称,“红方构筑了远中近三层防空网:外围,海军航空兵某部2架战机巡航待战;中层,长沙舰和海口舰雷达飞旋,舰空导弹、舰炮蓄势待发;近程,地面防空火力严阵以待。”

  报道分析认为,这是解放军海军动用海军岛礁驻防部队、岸基航空兵在内的部队进行的一次合成演习,意味中国大陆南沙防御系统已经具备初期作战能力。

  另据《澳门日报》2月17日报道,中国海军南海舰队远海训练编队本月12至13日在南海海域进行协同航空兵、岸基防空力量的联合防空作战演练,“红旗”-9远程防空系统也出现在演习中。中国军事专家指出,面对潜在的外来挑衅,中方要释放足够的信号。

  南海舰队三军舰所组成的远海训练编队,10日从三亚某军港出发,经南海、东印度洋及西太平洋等区域演训,演习中将沿途带动南海舰队航空兵、西南沙守备兵力和东海、北海舰队部分兵力参加对抗演练。这是中国在南海展开岛礁吹填建设以来,首次检验南海海域的新防卫体系作战能力。

  报道称,内地网上日前还曝光了一组解放军海军陆战队士兵利用“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艇进行抢滩演练的照片。“欧洲野牛”级气垫登陆艇是世界上最大的气垫登陆艇,可搭载3辆99式坦克,是中国登陆作战部队的主力之一。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中国有皇室血统的30个姓氏,有你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