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评中国护航编队访问海湾四国 实力壮大彰显存在
www.wforum.com | 2017-02-07 19:49: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评中国护航编队访问海湾四国 实力壮大彰显存在

2017年1月26日,中国海军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哈尔滨舰停驻阿拉伯联合酋长国首都阿布扎比的扎耶德港。

  美媒称,中国海军一支护航编队完成了对海湾四国的访问。此间,实力不断壮大的中国海军不断在这个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地区加强存在。

  美联社2月6日报道,中国国防部在其网站上称,三艘海军舰船5日驶离科威特,此前还对沙特阿拉伯、卡塔尔和阿联酋进行了访问。此次访问前,该编队在亚丁湾完成了反海盗护航巡逻任务,这是中国参加这项国际努力以来派出的第二十四批护航编队。

  中国海军一直利用巡逻活动来打造在远离母港的海域执行任务的能力,并效仿其他大国,扩大利用军队作为开展外交努力的工具。中方称,访问有助于激发人们对中国“一带一路”计划的兴趣。

  此类活动也促使北京在吉布提修建后勤补给基地,它被普遍视为中国在海外的第一个军事基地。美国、法国和日本已在吉布提建有军事基地。据报道,中国在亚洲的宿敌日本如今打算扩建在吉布提的基地,以对抗中国的影响力。

  此外,上述巡逻活动还可让中国迅速进入地中海地区。2011年,中国派先进军舰帮助约3.5万名中国公民撤离利比亚,可谓迈出了史无前例的一步。

  2015年,中国又调派执行反海盗巡逻任务的军舰赴也门救援中国及外国公民逃离冲突。同年,中国还首次与俄罗斯在地中海举行了联合海军演习。

  最近出访的这支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由导弹驱逐舰哈尔滨舰、导弹护卫舰邯郸舰和综合补给舰东平湖舰组成。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