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俄专家称中国新技术使潜艇隐身 伪装噪音干扰敌方
www.wforum.com | 2017-01-08 19:02:46  新华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媒称,中国科学院和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人员在研制新的潜艇主动防护技术上取得了成功。不同于目前常见的被动防护技术,主动防护技术旨在降低和伪装噪音,或者干扰敌方声学设备。

  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6日报道,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谈到了应用新技术对中国海军的意义。他表示,这项新技术是中国在量子通信和量子计算领域进行大规模研究的副产物,相关研究的主要方向是所谓的拓扑绝缘体。拓扑绝缘体由电介质组成,但表面可以导电,预计拓扑绝缘体可在未来量子计算机中发挥信息载体的作用。

  但相关工作还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中国科学家的实验对象是由铝合金制成的特定环状结构(直径约14厘米)的拓扑绝缘体,研究人员可通过操纵一组环状结构按需控制反射波的方向。事实上这并不意味着潜艇能够将船体反射的声波传输至安全方向,以此保障声波躲过敌方声纳站。

  据描述,这一技术可在最大程度上应用于对抗主动式声纳探测设备,即工作原理与雷达站相同的主动声纳。主动声纳发出声信号,通过船体反射的信号发现敌方船只。尚不清楚该方法可在应对被动探测设备中发挥多大作用,后者可捕捉船只直接发出的噪音(机械噪音等)。某些情况下这种被动式设备被当作首选。

  卡申表示,然而,即使这种方法在应对被动式设备中起不到任何效果,也堪称一大突破,可以大幅改变潜艇战的面貌。当然,新方法在实践中是否适用还知之甚少,新系统的使用将取决于它的造价、技术可靠性和在恶劣环境中长时间运行的能力。

  他表示,尽管如此,新技术可助中国迅速解决军事建设中最为棘手的问题之一,即防御薄弱的问题,这一弱点会给中国战略武器计划和海军发展带来严重后果。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