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歼15首次在南海起降航母 航迹遍及中国四大海域
www.wforum.com | 2017-01-02 18:53: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歼15首次在南海起降航母 航迹遍及中国四大海域

  我航母编队在南海开展训练试验,中国南海上空首次迎来“飞鲨”身影

  中国海军网南海某海域1月2日电(记者王通化、陈国全)浪奔浪涌,辽宁舰顶着风雨在南海某海域前行,摇摆起伏的飞行甲板上摆满了各型战机。今天上午9时30分许,随着起飞助理郭晖和战友标准的放飞手势,歼-15舰载战斗机滑跃起飞,冲向云层低垂的天空,中国南海上空首次迎来“飞鲨”身影。

  当天,多批多架次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从航母甲板上起飞升空。这是执行跨海区训练和试验任务的辽宁舰编队在南海某海域一系列训练课目之一。连日来,中国航母编队各舰及舰载机在指挥所的高效指挥下,开展了多个项目的训练试验。

  与渤海、黄海和东海相比,南海海域水文气象条件更加复杂,加之连日来受冷空气影响,训练海域海况较差,给舰载机起降训练带来了诸多挑战。据辽宁舰刘喆舰长介绍,自起航以来,航母编队已经组织多批次歼-15舰载战斗机和多型舰载直升机放飞和回收,进行了空中加受油、空中对抗等多项训练。

  此前,北京时间2016年12月25日清晨,由辽宁舰及属舰组成的中国航母编队首次穿越宫古海峡出一岛链进入西太平洋。导弹驱逐舰长沙舰、郑州舰在辽宁舰舰艏前方依次排开,导弹驱逐舰海口舰、导弹护卫舰烟台舰分居两翼,导弹护卫舰临沂舰殿后,航母编队通过宫古海峡这一国际水道。这一天,距离辽宁舰正式入列整整4年零3个月。

  编队指挥员陈岳琪说:“航母编队出第一岛链,挺进大洋,是全面提升编队综合能力的重要一步。此次执行训练和试验任务,跨多个海区开展舰载战斗机战术训练,按航母编成组织全要素全流程整体训练,构建航母编队远海作战指挥体系和保障体系,锻炼了舰机融合水平和编队协同指挥能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曾经的中国好兄弟,逼迫华为搬迁
快讯:美国第一季度GDP爆冷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