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疑似国产航母舰体曝光:结构与民船明显不同
www.wforum.com | 2015-06-29 17:20:03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船体结构明显强化

   几乎所有军迷都知道“航母八月上船台”的江湖传说。这句话虽然已经成为军事爱好者之间用于调侃的短语,但近日网络上出现的一组图片,再次引发了一轮“国产航母上船台”的热潮。图片显示,大连造船厂疑似在建造排水量约数万吨的大型军用船只。有传言称,这一大型军用水面舰艇有可能是我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001A型。

  在这组照片中,一条大型船舶正在大连造船厂的船坞内进行工程作业,其船体已经初步成型。根据周围环境判断,照片的拍摄时间应该就在今年6月;所在船坞也就是今年4月网上流传的大连造船厂疑似“航母”工地位置。

  2个月时间过去后,这条船舶的施工进度有了明显推进。在今年4月的照片中,船坞工地里仅有5个明显为舰艇舱室隔板的物体。而如今,该船只的舰体线型已经非常清晰,可轻易分辨出它采用了大型民船上很少见的外飘船体高速线型;若将该舰艇的尺寸同周边塔吊相对比,不难得出该船的排水量在数万吨级别。

  据造船业人士分析,该船骨架结构密布,舷侧结构较一般民船明显强化,舷侧有双层舱室结构,符合大型军用舰艇结构特征。

  这名人士还表示,大连造船厂正在施工的大型军用水面舰艇似乎也采用了塔式建造法,即将较小的预制构件吊装到船坞内连接成型,随后层层向上叠加建造。在我国大型造船厂内,为提高建造速度和船坞运用效率,民船通常采用总段建造法,将预制分段在船坞内合拢成型。目前,随着造船水平的提高,我军包括大型导弹驱逐舰在内的主要作战舰艇也采用这一方式建造。

  照片中的大型船只采用塔式建造法,表明其建设难度可能超过普通民船或作战舰艇。美国至今仍使用这一方式建造本国航空母舰。

  外界将中国自行建造的航母称为001A型,并认为该舰将于现役的“辽宁”舰有所不同。2015年6月3日,据世界最大的军事图片社区militaryphoto刊登图片报道,中国海军在中国内陆地区修建的一个大型航空母舰陆上模拟试验设施正在进行一系列改进,来自中国的照片显示,中国人在原有辽宁舰试验平台上进行了一系列工程活动,原辽宁舰舰岛外形的大型建筑物被改造成全新样式,一些中国媒体称这个“新舰岛”是正在大连建造的001A型航空母舰的舰岛。如果消息属实,这证明中国人已经完全掌握了前苏联航空母舰舰岛技术的所有秘密,因 为在不能了解其结构细节和窍门之前,谁也不可能做出如此大的改动,中国人显然在按照自己的需求重新设计一艘完整的,带有强烈中国式风格的新型航母。

  据西方媒体和特约撰稿人称,001A的舰岛或者说指挥岛的上层建筑物上新增加了两个矩形结构,据称是为了方便安装中国新型X波段有源相控阵雷达系统,这部雷达的4个大型天线将布置在舰岛第二层的前后4个方向,可以涵盖360度搜索扇区,这个设计显然比辽宁舰的设计先进且高明的多。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