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中国海军特战队连发3枚爆震弹 炸得海盗晕头转向
www.wforum.com | 2012-01-05 09:46:17  法制日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身穿黑色的特战服,留着酷酷的锅盖头,手持先进的反恐武器,天降如神兵,突击似闪电。他们就是亚丁湾上的神秘来客——“蛟龙突击队”。他们有着一个光荣的称谓——中国海军护航特战队员。

护航3年来,南海舰队先后派出10批共700多名护航特战队员,创下了特战队员随舰执行任务持续时间最长、出动频率最高、驱离可疑目标最多等15项骄人纪录。

蛟龙出击:每次战斗都惊心动魄

当地时间2010年12月13日,来自中国、日本、英国等8个国家的19艘船舶,在中国海军护航舰艇的护卫下,分三路纵队自西向东航行。正在执勤的特战队员紧握钢枪,警惕注视着海面。

“我船右舷有多艘快艇正高速接近,请求救援!”12时58分,位于护航船队C列最后的“北欧—阿波罗”号商船突然紧急求救。与此同时,旁边的“PLATRES”号商船也发出了求救信号。

“一级反海盗部署!”“特战队员就位登机!”随着南海舰队某特战大队大队长王海峰一声令下,特战队员迅速冲向各自战位。

“救命!海盗快艇正准备向船舷悬挂长梯!”13时09分,电台里又传来“北欧-阿波罗”号船长焦急的呼救声。

“发射信号弹警告!”特战队员侯贺发射了2枚红色信号弹,海盗见状收回长梯,驾艇离开“北欧—阿波罗”号商船,却突然窜入商船编队中间横冲直撞。特战分队指挥员王以光一连发射4枚爆震弹,颗颗惊雷在海盗头顶炸响,可海盗竟然毫无退意。

看来,不动真格不行了。“使用重机枪和榴弹发射器拦阻射击!”13时21分,王海峰命令特战队员付帮亭瞄准海盗快艇前方射击。顷刻间,子弹打起的水线像一堵白色高墙,将海盗快艇牢牢阻隔在外。

海盗快艇见右侧无机可乘,又绕到左侧,并强行往“SHAPPHIREP—T”号商船船舷挂梯,试图攀登劫船。

如果不能阻止海盗行动,一旦登船成功,后果不堪设想。

“哒哒哒……”千钧一发之际,王海峰果断命令特战队员用机枪向海盗快艇上方实施拦阻射击,特战队员侯贺发射3枚爆震弹,惊慌失措的海盗快艇这才掉转船头向后逃窜。这时,随直升机飞临海盗快艇上空的特战队员蒋高峰,再次扣动扳机,打出一串串拦阻的子弹。在强大火力震慑下,束手无策的海盗向海中抛弃油桶和枪支后,举起双手投降。

“在亚丁湾,像这样惊心动魄的战斗几乎天天都能碰到,最多时一天出动16次,最多一次驱离海盗目标130多艘……”南海舰队某特种大队大队长王海峰说。

1000多个日日夜夜,随船护卫、巡逻警戒、威慑驱离、武力解救,特战队员一次次直面生死,一次次挑战极限,一次次化险为夷。至12月20日,先后参与完成了401批4373艘中外商船的护航任务,接护、解救船舶51艘,救助外国船舶4艘,在险象环生的亚丁湾为中外商船开辟了一条安全通道。

蛟龙闹海:每名队员都千锤百炼

在亚丁湾护航,每天从早到晚,耳朵里听到的、眼睛里看到最多的,莫过于特战队员围绕提高护航能力而展开的各种训练。漫漫护航线,成了一批批护航特战队员实打实磨砺、全方位锻炼的练兵场。

空中滑降、协同战术、空中射击、拦阻射击、远程狙杀、擒拿格斗等战斗科目,以及潜水渗透、隐蔽接近、快速登船、武力营救等特种训练几乎天天都在上演。针对护航任务特点,他们还在心理、体力上进行了充分准备。

“特战队员是反恐尖刀上的利刃,必须具备一剑封喉、一招毙敌的硬功夫。只有练就精湛的特战技能,才能不辱特殊使命。”南海舰队某特种大队政委叶民文说。

克敌制胜,离不开千锤百炼。风高浪急时,特战队员一次次乘小艇隐蔽出航、攀爬商船;黑夜浓雾里,特战队员跟随直升机练习抵近侦察、巡逻警戒;酷暑烈日中,特战队员似神兵天降,反复研练垂直打击、随船护卫等特战技能。

经历亚丁湾风浪洗礼,经受过护航实战考验,一批批护航特战精英脱颖而出。他们人人会使用多种武器,个个拥有一身全天候特种作战硬功。即使在极端海况下,在大风大浪中,在生死考验面前,都能够从容应对,不打折扣地完成任务,兵不血刃地化解危机,成为中外商船的安全保护神。

蛟龙扬威:每个亮相都赢得喝彩

2010年3月,“和平—11”多国海军联合军演在巴基斯坦卡拉奇拉开帷幕。参加联合军演的有美国、土耳其、法国等8个国家的特战队员,可谓是一场世界特战精英的聚会和较量。

随舰赴亚丁湾执行护航任务的中国海军特战队员奉命参加联合军演,与多国特种部队同场竞技。

演练一开始,各国特种兵纷纷亮出绝活:东道主巴基坦特种部队进行了海上反恐、海上跳伞和翼伞定点降落等科目训练演示;土耳其SAS排爆队演示了爆破和拆除爆炸物作业;美国海军陆战队不仅进行了武器装备展示,还进行了室内突入射击等科目操演。

最后一个亮相的是中国海军特战分队。在干净利落地完成商船攀爬、反恐战术等内容演示后,只见队长张根元扎稳马步一掌劈下,整齐码放在铁凳子上的6块坚硬的红砖,瞬间尽数断裂。紧接着,他手举2块红砖,用脑袋狠狠一顶,“嘭!”一声闷响,头到砖断。

特战队员乔小波两手一张,劈向拳头宽的木棍,木棍立刻断裂成两截。特战队员郑树彬用手掌、手侧、手背轻松将一块块红砖开至8小块……“哇,中国功夫,好棒!”现场不断传出惊叹声。

演练结束,美国海军陆战队排长汤姆森径直找到张根元,提出要跟张根元“切磋”特战格斗技术。

面对眼前这位块头比自己几乎大一倍、个头高出自己一个脑袋的美国大兵的挑战,张根元欣然应战。

格斗开始,汤姆森不待张根元站稳脚跟,突然右手一个重拳,直接朝张根元面部打来。说时迟那是快!张根元迅速一个侧身急闪躲过,双手如铁钳一般,顺势抓住汤姆森的右手,一个利索的前背包动作,将其结结实实地摔倒在地。围观的外国特种兵目瞪口呆,随后响起一片喝彩声。

被张根元扶起来的汤姆森,立马单腿跪在张根元面前,要拜他为师。事后,张根元了解到,汤姆森堪称美国陆战队里的格斗高手,曾参加过许多国际特种兵大赛,每次都摘金夺银。

汤姆森怎么也到不想,自己会输在这个看似瘦弱的中国海军特战队员手里,更不会想到自己与之较量的对手,也曾多次参加“爱尔纳·突击”等国际侦察兵竞赛,多次给中国队捧回过冠军奖杯。

亚丁湾上,汇聚了世界20多个国家的40多艘军舰。各国海军护航特种兵云集,让亚丁湾成为一个国际特种兵交流和竞技的大舞台。

利用护航机会,海军特战队员与美国、欧盟、北约特混舰队特战队员交流切磋,与俄罗斯、韩国海军特战队员并肩护航、联合演练,对意大利、希腊、巴基斯坦、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进行友好访问……“中国蛟龙”用行动向世界展示着中国自信、中国胸怀和中国力量!(文/图通讯员邵洪高毅曹海华)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