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图文) 中国摧毁航母的能力比造航母更让美国担心
www.wforum.com | 2009-04-15 19:39:5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在网络上非常热议:我国建造航空母舰的话题。尤其是我国防部长在会见日本防卫大臣时表示:〝中国是惟一没有航母的大国,中国不能永远没有航母。〞正是此话被媒体和网友纷纷解读为,我国要建(或在建)航空母舰。当今全世界拥有航空母舰的国家有:美国、英国、俄罗斯、法国、意大利、西班牙、阿根廷、巴西、印度、泰国等。唯独中国沒有,似乎与大国的身份不相配。因此,国人很希望拥有自己的航空母舰以振国威!

    建不建航空母舰要看国家的战略防务是否需要?其次,军械武器发展至今,航空母舰的威攝力已大大下降了(已不需载着一大堆飞机去周游列国作战,由各类导弹替代)。再说,从我国现有军事实力来看,我早具备建现代航空母舰的能力和条件。其实,超级大国并不在乎我国造不造航空母舰,而十分担忧和惧怕我国已拥有击沉航母的能力(攻击特混舰队的能力)!虽然,自有航母雏型开始至今的近百年中,还沒有航母在实战中被击沉的实例。但谁都怕总有一天中头彩呀!

    我们国家的战略防务,很简单一句话:保卫祖国彊土。无论领空、领海的防务,基本不需要用航空母舰。我们又不想充当国际警察。即使有象这次防海盗的远洋护航的国际义务,那么,我们派去导弹攻击舰和导弹护卫舰(其实力都能应对潜艇和水面舰艇,包括航空母舰的攻击,通俗地说,对付最先进的舰艇即使贏不了你,但决不会输给你的)已足够了(沒实力的东西能出门口吗)。我海军实力保卫南海海域基本沒问题。还有不计其数的最先进隐影导弹快艇,悄悄地把导弹送到你鼻子底发射攻击(看过老电影《海鹰》的都知道。但现在更先进了)。再说,我们还有强大陸基(包括车载、机载、舰载、艇载等)导弹(包括小型核弹头)作后盾呢!

    建造航空母舰确实能反映国家的综合实力。世界上真正能独立建造先进的航空母舰仅有二、三个国家罢了。其他一些国家不是购买旧货,就是拼拼装装而已。简单地讲,不是有了这么个〝灯笼壳子〞就算強国了。最基础的你要拥有自己的全球定位系统(如:美国的GPS、欧洲的伽俐略、俄罗斯的格格纳斯、中国的北斗等)。打仗呀!总不能借敌人的手机来指挥吧?要拥有自己的核动力(印度等许多国家连自主核动力技术都沒有),续航时间超长。打仗呀!总不能请敌人来排除故障或添加燃料?当然,还要拥有的先进设备和武器就更多了。如:了望侦察系统(包括各类声纳声波系统等),要达到我找到你,你却还不知道呢!这才叫先进呐。要能全天候拦截无论水下、水面,还是空中的袭击。并能有效摧毁各方攻击目标等等。最要紧的,你必要拥有大批适合舰载(包括起降)的又具有攻击力的舰载飞机。这些都是必备的条件。说白了,目前真正有战斗力的航空母舰仅是屈指可数的几艘罢了。

    回过来讲,我国确实具备了建造航空母舰的能力,舰上所必备的先进设备和武器以及攻击型舰载机都能自造。先进性一点也不会亚于别国。但问题是,从军事角度讲,航空母舰要形成战斗力,必需有编队体制,即:拥有三艘航空母舰(每艘小型约2.2万吨级,还有中型或大型。要服役、维修、训练轮着保持战斗力),配备旗舰(1)、护卫舰(2)、驱逐舰(4-6)、攻击舰(2)、攻击型潜艇(1-2)和供给艇(1),共10条艇另加海空飞行大队和陸战队等组成特混编队。可见,孤令令的一艘是沒有战斗力的。我们花这么大一笔军费养这支庞大纵队有什么作用呢?保卫南海?游弋太平洋与超级大国〝别苗头〞?

    我国具有摧毁航空母舰的能力才是超级大国所惧怕的!我军应用如C4ISR(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技术、情报、监视和侦察)系统一类的信息技术以提高武器系统的性能。加强非对称打击能力。中国已使用SC-19型直接入轨式反卫星系统(ASAT)和陆基高能激光武器。可拦截卫星发射和干扰别国的监视卫星(间谍卫星)。发展远程反导系统(ABM)。拥有射程达12000公里的DF-31A型洲际弹道导弹(ICBM)至少搭载一枚(核)弹头,并采用车载发射模式,这种型号的导弹似乎能进行机动飞行以躲避反导系统拦截。中程和近程弹道导弹(SRBMs)。拥有射程达2400公里的并可搭载末段制导弹头的DF-21导弹以及射程为600公里的DF-15型导弹。还将装备2种新式的近程弹道导弹(SRBM),由卡车搭载的、射程为250公里的B-611M导弹和射程为150公里的P-12导弹。在弹药方面,目前我国底排火箭复合增程技术、穿破甲弹技术等达到国际先进。可见,我国在陸基完全有能力抵御任何外来侵略或攻击,根本不需要用航空母舰载一大堆飞机去巡航呀!派几条行政舰船去领海宣示一下主权就足够矣。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