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超中赶美!日本成功试射
www.wforum.com | 2023-10-17 21:28:34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防卫装备厅与海上自卫队合作电磁砲的测试,并在17日发佈海上成功试射的影片。虽然中国、土耳其等国家也在进行电磁砲研究,且有照片传出中国正进行电磁砲装舰测试,但并无任何有关中国试射成功的影片或照片佐证。而日本此次公开影片,代表日本成为全球首个成功在海上进行电磁砲试射的国家,致使相关研究进程大幅加快。

  根据军闻网站“THE WAR ZONE”报道,日本防卫装备厅17日表示,日本已成功在海上试射中口径电磁砲,成为全球首个能公开确认海上试射成功的国家,是名符其实的“超中赶美”。

  日本防卫装备厅的中口径电磁砲规格于今年5月公开,其采用40公厘砲管,砲身长达6米、重约8吨,充电能量达5兆焦耳(MJ),发射40公厘的钢弹后,能使弹药初速达到约6.7马赫的超音速,砲管寿命能发射超过120发。防卫装备厅希望未来充电能量可达20兆焦耳(MJ),提升至即使采连射状态,也可提升砲管使用寿命。

  根据防卫装备厅简报,电磁砲的优点在于能任意改变弹药的初速,从而变更射程,加上弹药尺寸小的特性,因此难以被侦测和拦截,敌方目标更难以迴避。未来初步可能装备于舰载或车载平台上,实现对洲际飞弹等超音速飞弹的拦截。

  电磁砲的运作原理在于,利用电磁力在砲管内加速弹药推进,使弹药在脱离砲管时,能达到最大初速。而以往常规砲管则利用爆炸推进弹药,弹药的最高初速即为爆炸瞬间,但在脱离砲管时的初速会小于爆炸初速。同时,由于电磁砲能任意改变弹药初速,砲塔不用更改发射的俯仰角,就能决定砲弹的落点。

超中赶美!日本成功试射

超中赶美!日本成功试射

超中赶美!日本成功试射

  目前正致力于电磁砲研究的国家,还有中国与土耳其,相比中国鑽研于大口径电磁砲,日本则从小口径电磁砲开始测试,美国则已经放弃电磁砲的研究。这是因为电磁砲虽有上述优点,但磁力装置在各种环境下会更加敏感,例如空气、湿度,以及各种碎屑,都会影响电磁轨道。而海上环境又更加複杂,包括海水腐蚀、水滴、暴雨等极端环境挑战皆有待克服。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美情报警告:美国在这一关键方面 已落后中
一些精俄的无耻,已经到了匪夷所思的地步了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