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累计生产近130架,装备15年,俄罗斯空天军苏-34重型战机工艺如何
www.wforum.com | 2021-09-08 20:05: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说到苏-34战斗轰炸机,军迷们应该非常熟悉,苏-34战斗轰炸机是俄罗斯空天军的主力战机,其原型机于1990年首飞成功。上世纪90年代在一些航展上,苏-34战斗轰炸机和苏-32战斗轰炸机,多次对外公开展示,然而那个年代,虽然俄罗斯军工宣传得漂亮,但是这种大型的战斗轰炸机,几乎没有人愿意买,因为当时俄罗斯国内由于经济问题,自己都没有装备,国外的用户怎么也不敢下手。

苏-34战斗轰炸机几架原型机,经过近15年的试飞,直到2003年才开始批量生产,在完成定型试飞后,俄罗斯空天军终于下定决定采购这一战机。真正装备苏-34战斗轰炸机时已经到了2006年。得益于俄罗斯经济的恢复,也正是从那个时候开始,俄罗斯军工开始低速生产这一战机,并且以每年 10架的速度陆续装备俄罗斯空天军。

据资料统计,目前俄罗斯空天军一共采购了129架苏-34战斗轰炸机,目前实际数量约125架。一共装备了4个轰炸机航空团,另外还有少量苏-34战斗轰炸机在一些试飞和培训部队。俄罗斯空天军装备苏-34战斗轰炸机主要是为了替代老旧的苏-24战斗轰炸机和图-22M3中程轰炸机。

为了替代这两个机型,苏-34战斗轰炸机被设计得体型很大,航程很远,载弹量较大。据资料报道,苏-34战斗轰炸机空重达到22.5吨,正常起飞重量39吨,最大起飞重量达到45.1吨,内部最大载油量达到12吨,最大航程达到4500公里,挂载8吨弹药时,最大作战半径达到1100公里 。这样的水平,相比于苏-30战机有着明显的优势。

苏-34战斗轰炸机除了以上优点外,其航电系统也相当不错,例如装备了V004无源相控阵雷达,多型电子战系统,其攻击性能和战场生存率都相当不错。其机载武器包括目前我们所知的绝大多数型号的俄制精确对地弹药和常规弹药。另外也可以使用R-73,R-27,R-77空空导弹,具备较强的自卫能力。可以说除了机动性一般,苏-34战斗轰炸机在其他性能上,都是出类拔萃的。关于苏-34战斗轰炸机的基本性能,主要就是这些。下面与大家分享苏-34战斗轰炸机的一些工艺细节。

众所周知,苏-34战斗轰炸机是俄罗斯新西伯利亚飞机制造厂的产品,这个工厂与共青城加加林飞机制造厂,伊尔库茨克飞机制造厂是俄罗斯苏霍伊设计局三大制造工厂。一个设计局三个飞机制造厂,这也是俄罗斯军工的传统。表面看其产量应该非常大,但是实际上由于用户经费的原因,采购数量不多,三个工厂的产能都没有达到理想中的状态。所以近15年,共青城加加林飞机制造厂,伊尔库茨克飞机制造厂和新西伯利亚飞机制造厂,虽然分别生产苏-35S,苏-30SM和苏-34战机,但是其总产量并不多,3个机型加起来大约400架。按15年时间算,一个工厂每年的产能大约9架。这个生产能力相比于另外几个大国的飞机制造厂很一般。

相比于另外两家,外界普遍认为俄罗斯新西伯利亚飞机制造厂的制造工艺稍差一些。不过作为一架大型的战斗轰炸机,工艺粗糙一点,还是可以接受的。只要飞机的可靠性好,其他问题可以忽略不计。从图片中的细节可以看到俄罗斯新西伯利亚飞机制造厂制造的苏-34战斗轰炸机工艺水平怎么样。上图是苏-34战斗轰炸机的鸭翼特写,这个鸭翼主要为是提高战机的抬头能力,因为俄罗斯军工生产的航电设备重量较大。所以苏-34和苏-30SM战机均配置了鸭翼,这个鸭翼也可以叫做小翼。其原理与阵风,台风这样的战斗机还是有一点不一样的。

图片为苏-34战斗轰炸机起落架和进气道特写,大家可以看看工艺水平。

图片为苏-34战斗轰炸机前起落架,可以看到又粗又壮。从这个细节可以看到苏-34战斗轰炸机的最大起飞重量有多惊人。

图片为苏-34战斗轰炸机机背特写,可以看到在阳光的直射下,蒙皮间的拼缝非常明显。

图片为苏-34战斗轰炸机的水平尾翼,可以看到为了降低导弹发射时,尾焰对水平尾翼的影响,在尾翼的前端是耐热金属材料。这也是很多苏式战斗机的特色。

图片为苏-34战斗轰炸机的尾锥可以看到尾锥下方有红外干扰发射装置。苏-34战斗轰炸机在执行任务时需要超低空突防,这样的设计也是必须的。

图片为苏-34战斗轰炸机巨大的尾锥这里主要是减速伞和一些电子战天线。目前我们已经知的苏式战斗机,苏-34战斗轰炸机的尾锥是最大的。

图片为苏-34战斗轰炸机垂直尾翼,同样可以看到电子战天线和一些日常飞行用的传感器。

图片为苏-34战斗轰炸机另外一侧的垂直尾翼,同样可以看到电子战天线和一些日常飞行用的传感器。苏-34战斗轰炸机的电子战系统要比苏-30SM战机多很多。毕竟两机的定位和价格也有很大的区别。

图片为苏-34战斗轰炸机的模型,可以看到机翼下的一些挂载。

最后一张图是苏-34战斗轰炸机翼尖电子战系统,笔者仔细对比过,与苏-30SM战机上的型号完全不一样。以上图片就是俄罗斯空天军苏-34战斗轰炸机的一些细节特写。大家觉得工艺水平怎么样?欢迎留言评论。已经生产近130架的苏-34战斗轰炸机,未来10年,依然是俄罗斯空天军对地打击的主力机型。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