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突破美国包围,俄罗斯研发 新型导弹,具备隐身突防能力
www.wforum.com | 2021-06-08 18:51:2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突破美国包围,俄罗斯研发 新型导弹,具备隐身突防能力

使用9M729导弹的俄罗斯“伊斯坎德尔-K”陆基巡航导弹武器系统的导弹发射车

美国近些年在俄罗斯周边部署的各类防空反导系统数量,呈现明显的增加态势。因此,为了应对美国的威胁,俄罗斯也加速研发各类具备强大突防能力的新一代弹道导弹和巡航导弹。

例如,比较明显的就是俄罗斯这些年新研发装备的一系列弹道导弹里普遍都拥有强大的机动变轨突防能力,像“伊斯坎德尔-M”陆基近程战术弹道导弹武器系统、“匕首”空射高超声速弹道导弹以及“先锋”高超声速洲际弹道导弹等。而在巡航导弹方面,俄罗斯也研发了“海燕”核动力巡航导弹、“锆石”高超声速多用途反舰巡航导弹等在内的具备极强突防能力的巡航导弹武器系统。而在近期有俄罗斯媒体披露消息称,俄罗斯将给现在的“伊斯坎德尔”系列陆基导弹武器系统配备一种全新的隐身导弹,以力求使该系统面对美军的反导系统时能够拥有更强的实际作战效能。

目前,俄罗斯现阶段装备的“伊斯坎德尔”系列陆基导弹武器系统主要包含两大类,当中一种是上文提到的“伊斯坎德尔-M”陆基近程战术弹道导弹武器系统,其导弹发射车上携带的是两枚9M723近程战术弹道导弹,射程为50-500公里。而另外一种则是“伊斯坎德尔-K”巡航导弹武器系统,其导弹发射车上装备的9M728/9M729式远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最远射程可达2000公里,使用9M728远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的“伊斯坎德尔-K”巡航导弹武器系统的导弹发射车携弹量为两枚,使用9M729式远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的“伊斯坎德尔-K”巡航导弹武器系统的导弹发射车携弹量为四枚,且“伊斯坎德尔”系列陆基导弹武器系统里的9M723近程战术弹道导弹以及9M728/9M729式远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都具备在同一辆导弹发射车上面实现共架发射的能力。

突破美国包围,俄罗斯研发 新型导弹,具备隐身突防能力

俄罗斯“伊斯坎德尔-M”和“伊斯坎德尔-K”两种陆基导弹武器系统的性能示意图

俄罗斯此次要给“伊斯坎德尔”系列陆基导弹武器系统配备新型隐身导弹可能是为“伊斯坎德尔”系列陆基导弹武器系统里的“伊斯坎德尔-K”巡航导弹武器系统准备的,当前“伊斯坎德尔”系列陆基导弹武器系统里的“伊斯坎德尔-M”陆基近程战术弹道导弹武器系统,配备的9M723近程战术弹道导弹已经是一款经过隐身化设计,且使用“水飘”式机动弹道的拥有极强突防能力的近程战术弹道导弹,因此,它根本没必要配备更新的隐身导弹。反倒是“伊斯坎德尔-K”巡航导弹武器系统,虽然,其使用的9M728/9M729式远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最远射程都高达2000公里,但以上两种基于3M-14系列远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设计的巡航导弹,并不具备任何的隐身突防能力,且飞行速度最多仅为0.8马赫左右的水平,因此,它们都为一种亚音速远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无法很好的达成突破美军现代化防空反导武器系统的探测和拦截,并打击既定目标的目的。

为此,如果能为“伊斯坎德尔-K”巡航导弹武器系统配备一款全新的隐身远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便能很好的增强“伊斯坎德尔-K”巡航导弹武器系统的实战化作战能力。特别是面对美国部署在俄罗斯周边的现代化防空反导武器系统时,也会拥有更好的突防效能,而这也就是俄罗斯此次会给“伊斯坎德尔-K”巡航导弹武器系统配备全新隐身远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的主要原因。未来,随着这款新一代隐身远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在俄军中的装备,俄罗斯不仅能获得一个能更好的与美军进行对抗的筹码,同时,也能得到一款性能更为不错的导弹类军品外贸利器,那这或许就是这款隐身远程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带给俄罗斯自身最大的价值与意义。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