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FC31做舰载机或有重大缺陷 根本无法满足打击需求
www.wforum.com | 2021-03-01 19:19:1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C31做舰载机或有重大缺陷 根本无法满足打击需求

  歼15战机是目前海军航空兵舰载机大队的绝对主力。作为一款重型战机,它的特点就是起飞重量大,航程远,作战半径高,即便是F/A-18EF满载荷从弹射航母上起飞,它的诸多数据也依旧不及滑跃起飞下的歼15。也因为在歼15战机身上尝到了甜头,中国对舰载机的选择,更为偏向重型机。一来,重型机航程远作战半径大,可弥补当下技术的不足。如果能够弹射起飞的话,更是锦上添花。二来,重型机更有挂载重型超远程弹药的潜力,这也是得益于平台基础而获得的优势。

  在歼15战机诞生的这些年里,国外已经开始切换到隐身战机时代,以F-35B和F-35C为代表的隐身舰载机已经能够对歼15,米格29和阵风战机这样的传统四代机构成威胁。为此,中国也在寻求下一代隐身战机,目前争论的焦点就是它的选择会不会是FC-31?如果FC-31真的当选,又是否能够满足中国海军航空兵舰载机大队的所有作战要求?

FC31做舰载机或有重大缺陷 根本无法满足打击需求

FC31做舰载机或有重大缺陷 根本无法满足打击需求

  从航展数据来看,FC-31最大作战半径为1250千米,如果切换到对地对海打击模式的话,会有所降低,显然不会超过他们海军的F/A-18EF。光从这点来看的话,它就很难会成为中国海军的“菜”,让它来做中国海军下一代隐身舰载机,显然是“不合胃口”的选择。毕竟,我们没有类似他们海军那样的基础,我们对舰载机的要求还是重型为主,因为重型战机的优势太多,在同等水准的情况下,往往是重型机更容易掌握战场主动权,获得初期的巨大优势。

  和其它们海军不同,我们没有稳固的海外军事基地,也没有庞大的航母,潜艇舰队做支撑。在执行打击任务时,我们都尽可能的要求战机有着更大的作战半径和更高的载荷,这样的话,单次出动就能获得更高的战场效率。如果是选择像FC-31这样的中型机,航母单一波次的出动量根本无法满足打击需求。而且,FC-31的载荷能力也相当有限,内部弹舱只有6个挂点累计2吨的载荷量。虽然外部仍可设置6个挂点6吨的载弹量,但可以确定的是,它根本挂载不了重量超过1.5吨的超远程对舰或对陆打击弹药。

  航程短,作战半径小,偏偏载荷能力也相当有限,这已经从根本上将FC-31淘汰出局。要知道,以目前的弹药技术,1.5吨不到的自重量,根本无法支撑高超音速导弹或者超远程导弹的挂载需求。举个很现实的例子,射程超过350千米,速度超过4马赫的鹰击12,无论是射程还是打击威力,都堪称强悍。但是它的自重量超过2吨,FC-31即便是外挂,也没有重挂点可满足它的挂载需求。更不好的是,即便是挂了2枚鹰击12,FC-31也不会有多余的航程可用作突击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中国男大学生全裸上课 勇闯校园 全校疯狂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中国又拉了俄罗斯一把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这才是北京真实想法 中国学者泄天机
马克龙将在巴黎接待习近平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