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新航母升降机构型浅析:设计奇葩好处非常明显
www.wforum.com | 2021-02-25 18:15:2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新航母升降机构型浅析:设计奇葩好处非常明显

  最近某大国某新型航母曝光了最新图片,从其中一些细节中可以看出设计上的某些变化,从而还能大概猜测出外形特征的一些情况。

  在此我们就来对比对比几种航母升降机结构,然后通过升降机来管中窥豹。

  首先是升降机A构型,主要是美英等国的航母采用的构型,水线以上船体垂直,升降机完全在船舷之外直接贴在船体外部上下运转,可以称之为“全舷外升降机”。升降机到机库之间有一段距离,也就是机库侧壁舱室的空间,从而形成了有一定厚度的“机库门廊”。

  第二种构型是苏/俄 1134.5/6和国产002型航母的升降机构型,这种构型的升降机是实际上有一部分侵入船体内的(图2绿色部分就是主船体被升降机占据的面积),是一种“半舷外升降机”,升降机内侧紧贴机库边缘,从升降机到机库内没有过渡“门廊”,机库内外就是一层钢板的距离。缺点很明显,就是主船体侧壁上被挖掉两块,成为不连续的结构,在强度上肯定是要被减弱一些。另外主船体部分的飞行甲板被占,升降机更靠近斜角甲板降落区,使得甲板停机面积和调度面积受挤压。而外飘的舷台也不会很宽,飞行甲板的整体宽度都比采用“全舷外升降机”的航母要小,这就是为什么俯视对比图看中俄现役航母都比美英航母窄一些,1134.5/6的左右舷舷台宽度也是不对称,右舷升降机一侧要窄一些,而美式航母两侧外飘舷台是基本一样宽度的。

  第三种构型是东亚某国某新型航母的构型,这种构型其实是第一种构型的衍生版。同样是采用的“全舷外式升降机”,但是与第一种“英美型”不同的是,它的船体仍然采用“苏俄式”的水线以上向外倾斜外扩至吊舱甲板层的设计,于是就会有个问题就是当升降机下降至机库甲板层时,升降机与机库甲板之间会有一个缝隙,于是需要增加另一个构件——升降机底部的承托结构——去作为升降机与机库之间的过渡,这个结构在英美航母升降机构型上也有,只不过非常小,且不作为过渡段只是承托结构。

  某新型航母的这种设计可谓取俄美之所长,当然也会有一些奇葩的地方,某新型航母将是一种机库门外侧呈倾斜状的航母。但是这样的设计好处是大大的。首先,升降机完全不占用主船体,主船体结构得以加强。其次,外飘舷台也将更宽大,因此,斜角甲板也很可能从俄式航母的7度加大到接近尼米兹级和福特级的9.5度左右,再而,因为斜角甲板角度的增加,使得舰艉左舷斜角甲板之外的空间大大增加,这就为在左舷舰艉布置第三台升降机腾出了足够空间。

  这些设计改变都将是抛弃苏俄航母设计,独立自主创新的标志。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在这方面 中国2030年超越美国 成世界第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