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美军F22历时14年终于完成升级 美媒:但仍不如歼20
www.wforum.com | 2021-02-01 17:19:3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F22历时14年终于完成升级 美媒:但仍不如歼20

  据美国媒体《军事观察》网站报道,F-22系统项目办公室最近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合作完成了为期14年的F-22结构维修改进项目。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是美国最大的两家国防制造商,两家公司都负责开发和制造飞机的某些部件。

  F-22“猛禽”重型战斗机从2005年12月开始在美国空军服役,被认为是西方世界空对空作战能力最强的战斗机。“猛禽”战机的F119发动机的推力在服役时是无与伦比的,F-22是第一款使用推力矢量发动机和相控阵雷达等技术的西方战斗机,这些技术以前只在俄罗斯和日本使用。尽管该机性能令人生畏,但与较新如F-35和F-15EX或国外的下一代战机如中国的歼-20相比,F-22战斗机的许多技术已经相当过时了。尽管该机现代化改造的努力相对较为保守,但这些改进项目对于战斗机仍然至关重要。

  美国空军奥格登航空后勤中心的第574飞机维修中队的任务是升级最终版本的F-22战斗机。其负责人米斯蒂·斯通在谈到该项目时表示,这是升级改造的一个伟大里程碑,因为希尔空军基地在2006年获得了为F-22的升级工作后,由400名员工组成的第574飞机维修中队就一直专注于扩展F-22武器系统的作战能力。升级项目包括对结构的修改,以使每架F-22战机的总飞行时间提高8000小时。针对F-22一共完成了超过8645次的合规技术订单,工作量总计超过3880000小时。而其中大约有1550000小时是用于修复战斗机的隐形涂层,2328000小时用于减轻腐蚀,飞机改装,现代化和维修工作。

  新的维护改装工作改进了F-22战斗机的发动机进气道上的低可视察涂层,并对其飞行控制系统进行了大修,随着改进计划的完成,第574维修中队的任务将转向复归工作。尽管如此,F-22的结构维修计划远远达不到许多分析人士所强调的“猛禽”机队所需的必要升级。F-22使用的仍是非常陈旧的计算机体系结构和数据链路,后者已不再可行。F-22还缺乏头盔瞄准具以及分布式孔径系统等功能,这使得该机在与较新的F-35或其主要对手歼-20的竞争中处于劣势。因为歼-20总体上更加现代化,并集成了目前F-22仍然缺乏的一系列重要新技术。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