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新型航母将装备5款舰载机:攻击11上舰是惊喜,性能达六代
www.wforum.com | 2021-01-03 18:45: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新型航母的诞生时间已经临近,电磁弹射器设计给了它更多的战力发挥空间。与现有的两艘常规滑跃起飞航母相比,新型航母在诸多方面都有改进,排水量也增加了不少。更强的设计意味着战力组成也将会有起色。日前,军事观察对中国海军新型航母做出了预测,尤其是4款新 舰载机,引起了关注。

军事观察列举了歼15B,空警600,攻击11舰载版和 歼15D这四款舰载机。如果再加上正在发在的新一代隐身舰载机,那就是5款了。在这5款舰载机中,歼15B舰载机和歼15D舰载机将取代现有的常规版歼15,因为常规版歼15战机使用的还是1493平板缝隙雷达,性能已经不足,而歼15B针对这样的情况做出了修改,换装了新型有源相控阵雷达,同时还使用了新型材料,配合气动布局的局部修改,使其具备了一定的隐身能力。

中国新型航母将装备5款舰载机:攻击11上舰是惊喜,性能达六代

歼15D则是电子战版本的歼15战机,这款战机着重强化了电子战能力。认为,歼15D 电子战飞机是基于重型机平台改进而来的,其先天优势就要高于中型机平台改装而来的EA-18G"咆哮者"电子战飞机。更大的空间意味着更强的发电量,可满足更多电子战设备的供能需求,所以它的性能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都将会是世界性能最强的舰载电子战飞机。

中国新型航母将装备5款舰载机:攻击11上舰是惊喜,性能达六代

不过,要说到惊喜的话,还是属攻击11舰载版。在去年的活动上,攻击11 无人机首次亮相,外界发现,这款无人战斗机具有平滑的气动布局,意味着它采用的是隐身化设计。虽然很多人认为这款无人机速度慢,不具有超音速飞行能力。空间不足,不具备成为"忠诚僚机"的基础。但是,从某种程度来理解,这款无人机如果搭配空警600 预警机,在空警600预警机的引导下前出打击,隐身突防,通过内置弹仓的弹药对目标发起打击的话,其威力还是很强的。

对于 无人战斗机的理解,现在的界限已经很模糊,就像巡洋舰与驱逐舰那样。攻击11舰载版的存在价值,在于它可以独立于舰载有人战机之外,在高风险地区执行任务。如果在设计中能够运用中国先进的AR和AI技术的话,它的实际性能是可以达到 六代机水准的。此前,美国空军就用AI无人机与F-16对抗,结果F-16输的一败涂地。这就意味着,攻击11的上舰,是良性。

当然,这些都是目前外界的猜测。但可以确定的是,无人舰载机将会在中国海军战舰上普及装备,即便是054A 护卫舰,过去也使用过无人直升机,新型两栖攻击舰也有类似装备。新型航母排水量大设计好,使用无人机是可以的。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彻底凉了!?美国官员竟对中国说出这种话…
上海突击检查,大量女性受害…
乌军两路杀入俄境内,俄空军上将被打死
向秦刚打黑枪的人 绝不会是谢峰 而是…
3个月血亏120亿!美零售巨头宣布关闭近100
四面楚歌!18国帮菲对付中国 还有4国落井下
中美悄悄延长了这份协定…释放什么信号?
加速脱钩,北京悄悄下令
人大闭幕式现诡异一幕 揭示中共乱象
欧盟警告:乌克兰等不起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