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印度同步研发3款国产战斗机 力争4年内造出原型机
www.wforum.com | 2020-06-30 19:45:2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同步研发3款国产战斗机 力争4年内造出原型机

      在近期积极引进国外先进武器的同时,印度也在加紧推进国产武器的研发。外媒报道称,印度正同步研发3款战斗机,力争在未来4年内造出原型机。

  据“战机世界”网站6月30日报道,印度斯坦航空公司(简称HAL)董事长马达哈文(R。 Madhavan)表示,印度三款国产战斗机原型机将在未来4年内准备就绪。印度目前正在研制三款国产战斗机——“光辉”MK2、双发版舰载战斗机以及第五代先进中型战斗机(AMCA),这三款战斗机的原型机将在3-4年时间内问世。但马达哈文也补充说,HAL正在考虑7-8年的时间框架,以便“每款战机都能顺利起飞”。

  在第五代先进中型战斗机(AMCA)的研制时间表上,印度方面披露了一些细节。马达哈文说:“这款战斗机现在还在图纸上,初步设计已经完成,首架原型机将在2026年至2027年之间推出并首飞。至于同时研发‘光辉’MK2和AMCA战斗机,这将让我们同时拥有第4+代和第5代战斗机,它们之间不能互相取代。如果你看看美国,他们也在购买F-35之外的第四代喷气式战斗机。”

  马达哈文还表示,首先将造出“光辉”MK2战斗机,然后是从“光辉”战斗机衍生而来的双发舰载战斗机,之后是AMCA战斗机,我们预计每款战斗机的研发时间需要7-8年,这对于航空飞行器的研制来说是非常短的。

  “战机世界”网站也列出了印度这三款新型战斗机的具体性能细节:

  1、LCA“光辉”MK2战斗机

  该机是LCA“光辉”战斗机的改进版本,是一款中型战斗机,将此前“光辉”战斗机所使用的F404发动机换为推力更为强大的F414发动机,同时在驾驶舱后方位置加装一对前翼(鸭翼),从而大幅提高机动飞行能力。

  2、双发舰载战斗机

  该型战斗机源自“光辉”战斗机的海军版本研发。目前海军版的“光辉”战斗机已经完成了首次航母起降测试,但印度海军对该机的航程、载弹量等性能指标并不满意,研制方决定在该机基础上重新研发双发动机版本,这将提升载油量和载弹量。

  马达哈文说:“印度海军认为单发版的LCA战斗机无法满足作战需求,海军需要的是双发战斗机,才能有更大的推力让战机携带更多的武器。我们已经启动该项目,本月已经获得许可,并希望这款战机能在6至7年内服役。”

  3、先进中型战斗机(AMCA)

  印度的AMCA国产五代机计划已经算不上是新闻了,这款战斗机已经研发多年,最新的报道称该战斗机的研制与多家私企合作合作。印度国防发展组织(DRDO)与HAL正在寻找印度国内的高科技公司加入研发。目前该战斗机还停留在纸面设计的阶段。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5000吨星舰上天 中国航天被美国航天颠覆式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美将军警告 以中国为首的“邪恶轴心”浮出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台海战争进入倒计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