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F22最高2万米,苏57最高1.9万米,歼20呢?
www.wforum.com | 2020-01-10 18:59: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F22最高2万米,苏57最高1.9万米,歼20呢?

    衡量一个战斗机的实力,爬升高度是一个重要的参考。或许我们认为,在导弹已经如此成熟的情况下,战斗机飞得高已经用处不大了,但实际上,飞得越高的战机,在战场上也就越安全。

    我们知道,一般的民航飞机飞行高度约为1万米,这个高度也就到达了平流层,大气环境非常稳定。而衡量一个战斗机高度有一个参考线,那就是2万米。如果一个战斗机能够飞到2万米的高空,那就基本代表这个战机已经进入一流行列了。

    2万米高空已经属于地球次轨道,在这个高度,战机雷达从上往下照射,可以看得更远,在这里发射空空导弹也能打的更远。就拿美国的“黑鸟”侦察机来说,这款侦察机就是活跃在2万米高空的神秘侦察机 ,当时没有一款战机可以够得到它,也没有武器能够把它打下来。在黑鸟服役的20多年时间里,它创造了被击落数为零的记录。

    那么,在目前最先进的隐身战机中,爬升高度对比又是怎样的呢?

    美国的F-22战机。作为世界上最先进神秘的战机,F-22的最高飞行高度已经达到19812米,无限接近2万米。美国的另一款隐身战机F-35的最高飞行高度为1.8万米左右。至于俄罗斯和中国,俄罗斯的苏-57战机最高能飞1.9万米,中国的歼20也在1.9万米左右。但是,决定中美俄三国隐身战机飞行高度的因素是不同的。

    我们知道,大气层的高度越高,空气就会越稀薄,决定战斗机飞行高度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发动机水平。发动机的性能越高,才能越适应低氧环境。但是现如今各国战斗机使用的涡扇发动机需要大量的氧气,这也导致了战斗机在空气稀薄的高空无法适应环境。但是相比之下,还是美国和俄罗斯的航发水平比中国更好。

    首先,美国的“黑鸟”侦察机曾创造过25000米的飞行高度纪录,俄罗斯更吓人,米格-25创造的高度甚至超过了3万米。然而这两者有很大区别。米格25是双发战斗机,而黑鸟则是单发的,也就是说,美国黑鸟只用了一台发动机就飞到了25000米高空,这有点吓人。毕竟现在F-35作为单发战机,最高飞行高度也在1.8万米。

    至于中国的歼20,航发只能说勉强能用,主要还是气动布局设计得好,这才能跟俄罗斯五代机达到同样的高度。所以,未来中国战斗机想要进一步发展,最关键的问题还是在于航空发动机。在高空发动机领域,目前美国已经开始研究一种变形发动机,在正常情况下采用涡扇状态,到了空气稀薄的高空就切换成涡喷甚至火箭冲压发动机等。

    目前,美国的“黑鸟”2代正在加紧研发当中,最早将在2030年前在美军服役。它不但可以飞到更高的空中,而且具备高超音速飞行能力,据说能够突破任何防空系统的防御。对于中国航空来说,航空发动机的研究依然任重道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空姐为什么把手掌放在大腿下面
震惊 血腥袭击莫斯科 是普京的特种部队
妻子飞2200公里捉奸在床 怒刺丈夫和小三
女警与6名同僚发生性关系 市府赔50万
习近平下田踩泥 一幕情景令人困惑
这样吃海鲜 腹痛半个月发现 “肝快被掏空
举高手机找讯号 她走一半“竟误踩地雷”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