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加长版的不止有奥迪轿车,更有中国海军甲板狭窄的驱逐舰
www.wforum.com | 2019-10-22 19:26: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长期以来,对于我国为何要在已有055和052D驱逐舰的基础上改进建造052DG驱逐舰,各种说法一直都是众说纷纭。比较主流的说法是,中国海军需要数量更多的性能先进的导弹驱逐舰艇,而055导弹驱逐舰虽然已经服役,但其数量远不足以满足海军需求,因此,基于052D发展一型性能更强PLUS版显然十分必要。

       不过,在笔者看来,中国海军缺乏更多数量的"神盾舰"其实只是052DG驱逐舰出现的主要原因之一,中国海军新时代盾舰自052C起就存在的直升机甲板面积不足,直升机运作能力较差导致的中国海军舰队反潜能力因此受极大影响,才是我国改进052D导弹驱逐舰的重要助推因素。

       以今年8月中埃两国举行的海上联合军演为例,中国海军052C"西安"舰虽然是一艘满载排水量接近7000吨的大型驱逐舰,但对比埃及海军2600吨级护卫舰"阿拉法特"号,无论是直升机着舰区还是直升机甲板整体面积,都能看出中国驱逐舰与埃及护卫舰在直升机甲板上显而易见的巨大差距。此外,西安舰的舰载机库虽然看着更大,然而实际上。埃及的"阿拉法特"号护卫舰也有一座能容纳10吨级直升机的机库,与052C乃至于052D亦属同一级别。

       与不同级别之间的护卫舰对比尚且如此,对比同级别的驱逐舰,中国海军052C/D驱逐舰的普遍狭小直升机甲板面积和舰载直升机运作空间和能力更是让人一言难尽。韩国的世宗大王、日本的金刚级、美国的阿利伯克级,以及欧洲一系列大型护卫舰,双机库和宽阔的直升机甲板运作空间基本是标准配置。就是土耳其计划中的7000吨级驱逐舰,亦在一体化桅杆双波段雷达的高配置基础上,保留有面积巨大的直升机甲板和10吨级双机库,堪称西亚055。

       有鉴于此,中国基于052D驱逐舰舰体进行加长加宽,推出052DG就不难理解了。毕竟,随着更多"神盾"舰的下水和先进雷达与导弹技术的加入,中国海军已不缺乏区域防空能力和远程反舰能力,相反的,在舰队反潜能力上,中国海军由于平台限制,与西方强国乃至其他二流国家却存在着可观的底子差距,052DG重点延长舰体,增大机库面积,而不是安装更强力的反舰导弹和防空导弹,其实我们也能从其背后看出中国改进052D的真正原因。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