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再曝新照:未来远海作战靠它了
www.wforum.com | 2019-09-23 20:40: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1艘国产航母再曝新照:我军未来远海作战体系就 靠它了

  近日,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又有新照片曝光!该航母建设进度喜人,越来越接近交付使用!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再曝新照:未来远海作战靠它了

  据外媒报道,目前这一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已经非常接近交付。8月1日,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从大连港起航,进行第七次海上试航,据信这是该航母最后一次交付中国海军之前的试航。8月23日,在持续22天的最长一次海上测试活动后,它回归东北地区的船厂母港,进行最后阶段的细节准备工作。

  关于“辽宁”号与其姐妹舰——第一艘国产航母的活动范围,非常值得关注。美国国防情报局(U.S。 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一度预测,中国这两架航母可能不会过于靠前的深入到远海之中。该情报机构在2019年1月的一份报告中称:“这艘中国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的主要目的,将是为沿海防御任务服务。”“中国方面可能还将利用这艘航母在近海实现投送力量的可能性。”

中国首艘国产航母再曝新照:未来远海作战靠它了

  但报道也特别指出,随着中国航母舰队的扩张,这种情况可能会发生变化。美国一些军事专家告诉媒体,到2030年代中期,中国海军可能拥有多达6艘航空母舰,最多可能配备有四艘使用起飞弹射器的自行设计航母,在这一情况下显然所有中国航母都不会再满足于只在近海活动。同时其数量也将允许在进行必须的维护维修、沿海防御执勤、测试试验的情况下,有一到两艘可以远离中国大陆,到远洋中锻炼实际作战能力。

  显然,只有两艘航母可用的情况,与有6-8艘航母的情况是截然不同的,无论中外专家都认为这一量变必然带来根本的质变。

  这一航母,是中国“辽宁”号航母之后的第二艘航空母舰,由中国船舶重工集团701研究所在苏联时代设计的1134.5“瓦良格”号(即今天的“辽宁”号,中国唯一正在服役的航母)的基础上改进设计,由东北地区船厂具体建造。根据该航母目前的细节状况,预计它将在今年年底前就可以交付,随之服役。

  在该航母还在干船坞进行分段建设的时期,许多媒体已经推测该航母可以在2020年交付,但目前看来中国海军军工建设速度进一步加快,这可能与“辽宁”号积累了大量有力经验相关。

  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的技术基础源自于中国海军现有的“辽宁”号航空母舰。大约15年前,中国购入了“辽宁”号的空船体。经过复杂改装后,“辽宁”舰在2012年服役,而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在其技术基础和实际运用经验之上,进行了许多设计修改,可以说汲取融汇了来自东西方的航母设计灵感。

  据信,中国设计和打造的这一新航空母舰,将能够搭载32架J–15战斗机,比“辽宁”舰多出6架。中国第一艘国产航母具有一个更大的飞机机库,改变的舰桥控制舱室设计,配备更先进的雷达和电子系统,去掉了超音速反舰导弹等无用的苏联时代设计。

  此外,中国自行设计的第一艘航母,也就是中国第三艘航空母舰的龙骨铺设工作已经展开,预计明年可以在华东地区的造船厂进行下水。除了中国海军接收第一艘国产航空母舰、建造第一艘自行设计航母,很可能在2019年12月之前正在华东地区造船厂打造的第一艘075型两栖攻击舰,也会完成下水。这意味着中国不仅开始批量打造航空母舰,还在铺开建造大型两栖作战平台——也就是存在转变为轻型航母可能性的两栖攻击舰。

  还有媒体推测,未来将有更多的航空母舰在华北、江南的两个主要船厂进行建造。

  此外,中国的远洋力量投送能力,已经进入了体系化的时代,不再单纯依赖少量的作战平台,例如航空母舰。配合航空母舰与舰载机的发展,中国海空军还将利用对地弹道导弹、反舰弹道导弹、高超音速导弹、远程轰炸机/战斗机、潜艇等多样化的武器,在卫星、预警机、水下探测网络等战场信息感知系统的协助下,以整体体系作战的方式,捍卫中国在海洋各个角落的利益!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