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兵器知识 > 正文  
晒晒中国大杀器:今年可能亮相的新式武器大揭秘!
www.wforum.com | 2009-01-06 00:27: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2009年,正值我国建国60周年大庆之时,也是充分展示中国在国际社会上负责任世界大国形象的绝佳机会。这一年,也是中国例行的逢九阅兵时机,也是中国第四代领导集体任内展示中国综合国力军力的唯一机会。这个时候,经过三十年改革开放以后,中国的各项军事建设都随着国家实力的增强取得了世界睹目的巨大成就。因此,在这个时候,中国借十年一度的阅兵时机,会把大批研制成功却没有公开的新型先进武器在这个时候公之于众,是对于已经认可中国已经实现和平崛起的广大民众的一次肯定。那么,中国陆海空三军会在阅兵这个大舞台上公开那些新型武器装备呢?


  首先来看解放军陆军。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部队是解放军的主力部队,也是解放军称雄世界军事界的决定性力量。因此,解放军一直很注重陆军重型火力的建设,比如第七届珠海航展上,就展示了神鹰400制导火箭炮、卫士-2D远程火箭炮和各种类型的野战防空导弹系统等。预计2009年度或者建国60周年大庆之时,解放军陆军会有如下新型武器得到展示:

  1.05式新型大口径火炮坦克。早就有传闻说中国在实验新型大口径坦克炮,这可能是140毫米或者152毫米。该型坦克据说装备了新型大马力发动机和车载近程防空导弹,信息化作战能力很强,也具备炮射导弹发射能力。


  2.新型空降装甲车族。由于中国军方开始重视快速反应能力和空降装备的即时作战能力,因此,中国的空降装甲车族将会得到很快发展,这里面可能会包括装甲战车、装甲火力支援车等,预计它们都会具备人和装备的同时空投能力。


  3.武直十闪亮登场。盛名已久的武直十武装直升飞机,虽然没有赶上第七届珠海航展,但是看来这个悬念要留到60周年国庆阅兵式上了。武直十带给中国人的惊喜,看来不会亚于空军对歼10的期待。


  4.无人攻击机进行精确打靶试验。在2008年的珠海航展上,数量众多的无人飞机大批亮相,它们功能各异,但却都给国内外人士留下了很深的印象。其中的无人攻击机,非常类似美军的同类装备,更有很多机型亮相时就带有专门的攻击导弹,因此,它们很可能会在今年接受军方的攻击能力评估。

  其次是解放军空军。这个军种也是中国重点提升的军种,单单从第七届珠海航展上,我们就能看出这几年该军种的现代化水平提升很快。


  1.新型预警机全面亮相。国产的空警-2000、空警-200、运八平衡木和引进的A-50U这四种预警机,预示着中国空军信息化建设的巨大成就,也为我军从总体上进入信息化时代的重要标志。虽然在网上对我国的各类预警机报道很多,但是却并没有公开亮相。预计这次60周年国庆大阅兵,它们会组成一个空中方阵,接受全国人民的检阅。


  2.歼-10舰载型亮相。最近有消息说歼-10舰载型已经试飞成功,按照歼-10的研制进度和我国研究舰载飞机的起始时间,这应该是比较准确的。特别是近来中国各方面渠道都在透露中国开始制造航空母舰的消息,应该说,只有中国具备了舰载机制造技术后才会这样宣布,否则,老毛子又该在舰载机技术漫天要价上卡人了。如果瓦良格号改装训练航空母舰今年试航的话,估计第一个在上面降落的该会是我们的歼-10舰载型。


  3.轰八重型轰炸机。尽管轰八已经试飞早就众说纷纭,但是中国军方还在刻意隐瞒。轰八虽然不会是很大的重型轰炸机,但是却能够携载远程巡航导弹遂行战略打击任务,而且具备一定程度的隐身性能。很可能该机会在国庆大阅兵时,展露它那神秘的面容。


  4.新型使用我军第二代加油吊舱的轰油六改。早在去年的北京航展时,就曾展示过由南京某研究所开发的第二代空中加油吊舱。在目前我国自俄罗斯订购的伊尔-78空中加油机不能很快到货的情况之下,中国将会自行改进空中加油机,因此,装备国产第二代空中加油吊舱的轰油六改,将会继续担负这个重任。另外,如果俄罗斯的伊尔-78还拖延的话,我们不妨尝试将在天津制造的A-320客机改装成新型空中加油机使用,尽管这可能十分敏感和麻烦。


  5.歼-11B出现。据说我们自行研制的歼-11B性能和苏-35差不多,但因为是在组装的歼-11基础上制造的,因此我们总有些心虚。由于这款战机性能十分了得,是我国的三代半战机,可以说是中国第四代战机研制前的一次练兵,对于中国第四代战机的研制成功启示很大。


  6.东海-10巡航导弹。这款导弹早就传闻纷纷,而且最近报道说该导弹的实际装备数量已经很大。该弹的陆基型能够威慑关岛的美军基地和中国周边国家,空射型有新型轰炸机携带,可以对母机作战半径之外3000公里的目标进行战略打击。该弹从没在任何航展上露面,从它已经服役的时间来看,今年无论如何它都该露出尊容了。


  7.巡航导弹型轰六K。轰六改型为巡航导弹型轰六K的报道很多,但从没有见到改型机和所载导弹同时出现的镜头。以轰六K换装新型发动机后的实际航程来看,再加上所载东海-10巡航导弹的射程,该机会使得中国空军第一次具备战略远程打击能力。如果该机近期不露面,那它就会继续混在常规轰炸型的轰六里面,继续扮演它那神秘的角色。


  8.中国国产的弹道导弹拦截导弹将进行公开实验。自从美国和日本频频进行弹道导弹拦截试验以来,中国军方首脑也当然不会等闲视之。尽管中国防空部队引进了俄罗斯的S-300PMU1/2等导弹具备一定程度的导弹拦截能力,但远远满足不了中国军方对要地战略防空能力的需要,特别是我们的首脑机关北京、经济首都上海、战略要地三峡等地,都需要我军给予织上一道天网。开拓者型系列固体拦截导弹能够执行轨道拦截任务,数量众多的中近程导弹能够执行一定程度的近距拦截任务,但在中高空中国缺乏一种拦截导弹。如果中国和俄罗斯谈判引进其S-400"凯旋"成功的话,则就能弥补这种缺憾,因为据说开始装备的"红旗九号"还不能达到这种程度。

  其三是解放军海军。这个军种在近年的发展速度十分惊人,新型舰艇和新型武器装备不断露面并形成战斗力,并且,该军种的远洋化建设正在形成。


  1.训练型航空母舰"瓦良格"号试航并且舰载机进行着舰试验。"瓦良格"号作为中国海军第一艘训练型航空母舰似乎已经定性,经过这近5年的摸索和改装,该舰已经基本完工,很可能会在年中试航。该舰既是中国国产航空母舰的技术母本,也将承担中国海军第一批舰载固定翼飞机的起降着舰试验任务。只有在该舰上试验合格了的航母技术,才会在我国国产的航母上应用,因此,该舰正式试航和进行舰载机实验,是检验我国航母技术的基础。


  2.新型万吨级"旅陆"级大型导弹驱逐舰。自从中国海军"旅洲"级和"旅洋"级大型导弹驱逐舰服役以来,很长时间已经没有中国新型驱逐舰开建的消息了。尽管很多消息分析说中国海军在验证应用在这些驱逐舰上的技术,但有迹象显示,中国海军的远洋化和大型化之路正在蓬勃展开。为了给未来的航母编队配备火力强大的护航舰只,也为了和亚洲邻国的大型舰只匹敌,中国海军正在发展万吨级大型舰只。中国大型燃气轮机的国产化已经为此扫清了障碍,中国舰载垂直冷发射技术的装舰和舰载相控阵雷达的成熟,更为大型作战舰只的问世铺平了道路!

  3.093和094型核潜艇联袂出现。093攻击型核潜艇早就以"新型潜艇"的名义露出真面目,但是已经铁定服役多年的094型战略导弹核潜艇却仍然很神秘。值此建国60周年之际,它们很可能联袂出现在我们的视野。这种共和国的反击利器,是最能吸引国内外眼球的。


  4.国产型航空母舰进入建造程序。这不用说,相信已经铁板钉钉,人们关心的只是这型航空母舰的具体参数和可能的下水时间。


  5.反舰型东风-21弹道导弹露面。中国为了打击经常跑到沿海来耀武扬威的美国航母战斗群,早就在研制反舰型弹道导弹,尽管从来没有任何渠道能够证实。不过,随着台湾局势的缓和,以及美国新总统的上任,中美关系已经出现新的契机,该是这款导弹亮相的时候了。

  第四是第二炮兵。

   1.东风-31和东风-21出现新型高机动载车。中国第二炮兵的陆基远程弹道导弹,自1984年开始露面以来,就一直使用着中国特色的大型拖车。这不但直接影响着这些导弹的机动能力,还使得这些导弹的贮存保养需要大型的仓库车间,而且对通行道路的要求也很高。近年来,很多中近程弹道导弹已经开始采用全动转向整体车架的乌克兰运载车技术,而且网上已经开始出现大型工业结构件采用这种技术的运输车运送,因此,不难猜测,中国的新型洲际弹道导弹的载车,应该会是采用新车型的时候了。


  2.海军核潜艇部队很有可能在适当的时间,进行一次水下发射"巨浪二号"潜基洲际弹道导弹的试验,以证明中国第二代核反击力量的建设成就。

  2009年,正值我国建国60周年大庆之时,北京大阅兵肯定盛况空前,也注定会是中国新型主战兵器的大亮相之年!对此,我们深深期待着!  (cgw316于2009.01.04)

 

(0)
相关新闻
(图文)二炮大型导弹参加远程奔袭 多型号联(图文)央视泄密:中国东风导弹全部具有变轨
(图文)汉和:中国近程防空弹突飞猛进,战力(组图) 二炮组建应急分队 确保军列行军绝对
(图) TG赤裸裸的威慑阿三今日最猛:官泄证实此前谣传 巨浪21A潜导和
(组图) 央视太猛了 央视曝光二炮新装备大量(组图) 谁说没有东风-25!(泄密了)
今日核武二炮最猛组图:中国核武器毁伤效应今日最猛组图:406核潜艇竟是九叶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核武二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