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今日最猛:官泄证实此前谣传 巨浪21A潜导和巡导红鸟二演习击中目标
www.wforum.com | 2009-06-25 15:38: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作者:青峰奕柯 发表日期:2009-06-25
【研图】官泄“巨浪21A射5000公里、精度半径15米”“巡导红鸟II射程1000公里”

党建出版社出版的《跨世纪的辉煌》一书,披露我军演习细节,印证了以前网络流传的“巨浪2”和“红鸟2”的数据!节选如下:


东山岛演习 

2001年6月,中国人民解放军在东山岛举行大规模登陆演习,参加此次演习的兵力有海、陆、空、二炮四大军种共10万多人。这次演习是人民解放军演习史上规模最大、科技含量最高、横跨区域最广、针对性十分明确的一次大型实弹操练,演练的课目包括战术与战略导弹攻击、封锁与反封锁、抢滩登陆与反登陆、空袭与反空袭、空降、电子干扰与反干扰、卫星侦察与跟踪、征集民船、跨区调兵以及打航母、打隐形战机、打巡航导弹、打直升机、防精确打击、防侦察监视、“围战打援”、分向目标夺取及战场扫荡与巩固等。 

明末清初,郑成功收复台湾,是在东山岛练的兵;康熙年间,施琅率水师收复台湾,也是从东山岛出发的。不到东山岛,不能体会东山岛的重要。东山与厦门、金门、海坛(平潭)一起,并称为福建沿海的“四大海岛”,面积194平方公里,比金门和厦门岛稍大。它位于台湾海峡西部最南端,对面98海里处是澎湖,166海里处是高雄。在南北方向上,东山岛及其海域同时位于福建和广东、东海与南海的交界处。 

东山岛军事演习之所以选在夏天,是因为六七月间台湾海峡正逢东北季风,这里的老船民们常说,“在东山丢块木头,都正好飘到澎湖去”,如果是军舰,三四个小时就可以到澎湖,因此这种演习有很强的实战针对性。离停着水陆两用坦克的沙滩不远,有一片海滩围着的围墙,像一个公园。围墙外有一个指示牌,上面写着:东山保卫战国民党军队登陆、撤退处。那里记录着东山一段光荣的历史:1953年7月16日拂晓,国民党军从金门岛调集了约13万多军队,在海、空军配合下,首次使用了伞兵,袭击东山岛。驻岛的解放军虽然人数少,但顽强守卫,配合迅速赶到的增援部队,共歼灭国民党军队官兵3300多人,击落飞机2架——这就是著名的东山保卫战。 

东山岛军事演习充分体现了现代战争条件下,科技练兵、打高科技战争的特点,除了参演的苏—27与苏—30战机、歼8二型与“飞豹”战机、空中预警机与加油机、“现代”级导弹驱逐舰、“基洛”级潜艇与新型核攻击潜艇、战略与战术导弹、巡航导弹、先进空对空与空地导弹、“日炙”与C—802超音速反舰导弹、S—300地对空导弹等先进武器之外,还包括电子干扰与反电子干扰、制信息权与反制信息权、机动与反机动、侦察与反侦察、远程打击与提高打击精确度等。 

具体表现为:刚组建不久的特种电子对抗部队,首次在台海配合军事侦察卫星操作;首长、机关网上对抗;三艘核潜艇分别在南海、东海和黄海同时发射“巨浪”21A潜射弹道导弹,击中5000公里外的目标,命中精确度半径仅15米;海军首次试射射程达1000公里以上的“红鸟”二型巡航导弹;空军使用预警机和空中加油机对大批战机实施空中有效预警与管制、加油,大大缩短反应时间、提高打击精确度、增加航程,提升打击力等。 


附注:本书著者姜廷玉,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学术委员会办公室主任,研究员、正师职,专业技术4级。

 

(0)
相关新闻
(图文)二炮大型导弹参加远程奔袭 多型号联(图文)央视泄密:中国东风导弹全部具有变轨
(图文)汉和:中国近程防空弹突飞猛进,战力(组图) 二炮组建应急分队 确保军列行军绝对
(图) TG赤裸裸的威慑阿三(组图) 央视太猛了 央视曝光二炮新装备大量
(组图) 谁说没有东风-25!(泄密了)今日核武二炮最猛组图:中国核武器毁伤效应
今日最猛组图:406核潜艇竟是九叶桨(组图) 嘿嘿,有图有真相,美帝国又要紧张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核武二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差点活活胖死!她狂减200公斤 嗨晒泳装照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