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军事图库 > 正文  
美媒:土耳其可能宁愿继续用F-4 也不会买苏35苏57
www.wforum.com | 2021-11-29 18:32:4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土耳其可能宁愿继续用F-4 也不会买苏35苏57

  据美国媒体《福布斯》网站报道,在罗马举行的20国集团领导人峰会期间,土耳其总统雷埃尔多安和美国总统乔·拜登讨论了美土紧张局势,以及土耳其购买F-16战机等问题。土耳其空军需要这些战机,而目前它仍在使用老旧的F-4E“鬼怪”战机,至少要用到2030年。

美媒:土耳其可能宁愿继续用F-4 也不会买苏35苏57

  土耳其国防部长胡鲁西·阿卡尔近期表示,土耳其空军已经服役了56年后的F-4战机将继续延长使用寿命。目前土耳其并不是唯一一个仍在使用F-4的国家。韩国、希腊和伊朗也都在使用这款越战时代的战斗机。不过除了伊朗以外,其他国家都计划在未来几年内退役他们的“鬼怪”战机。

  2019年,土耳其不顾美国的反对,坚持购买俄罗斯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土耳其方面宣称购买S-400是必要的,因为土耳其边境经常遭到库尔德武装的攻击。而五角大楼担心,土耳其作为F-35的合作伙伴国,采购S-400将直接影响到美国第五代隐形战斗机的安全。最终美国决定将土耳其驱逐出F-35项目,而这也导致了土耳其将继续延长F-4战机的使用寿命。

  在G20峰会期间,埃尔多安游说拜登允许向土耳其出口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制造的F-16升级套件以及最新型的F-16V战机。土耳其在10月初已提出购买40架F-16V和80套F-16的升级套件。土耳其投入F-35项目的14亿美元将用于这笔交易。

  土耳其作为北约成员国和重要地缘战略盟友的地位,可能会影响拜登总统是否对土耳其出口武器的决定,但美国国会两党强烈反对埃尔多安政府,这也表明了采购协议可能不会很快达成。

美媒:土耳其可能宁愿继续用F-4 也不会买苏35苏57

  这使得土耳其空军几乎没有什么更好的选择。尽管土耳其一直在研制自己的TF-X隐形战斗机,该机计划将于2030年代问世。但TF-X战机的设计进度远远落后于计划,而技术转让问题也阻碍了外国合作伙伴参与研发该项目。而购买俄罗斯武器是土耳其的另一个选择,这意味着该国可能会选择采购苏-35甚至第五代的苏-57战机。但土耳其国防部最近的评估认为,俄罗斯战机的技术性能方面不如西方战机,而且如果土耳其空军将美制装备体系全部换成俄制装备体系,成本会非常高,所以土耳其购买俄制战机的可能性并不大。

  因此,土耳其可能会继续使用现有的美制F-16、F-5和F-4战机。土耳其空军目前装备有大约30架F-4战机,已经全部升级到“2020终结者”的标准。这项现代化升级将延长F-4的使用寿命,并提高了战机的作战能力。经过升级后,将使F-4的机体寿命从5000小时延长到6000小时,并将能够使用到2030年以后。同时该机的打击能力也得到了大幅增强,可以使用多种精确制导弹药,包括美制的AGM-65G空对地导弹、GBU-10/12制导炸弹和以色列的AGM-142空地导弹,以及“怪蛇”-3/4空对空导弹。

  土耳其已经使用了升级后的F-4“2020终结者”(或许现在应该改名为“2030终结者”)发射AGM-142空地导弹,打击伊拉克北部的库尔德人据点,这表明该机将主要执行对地打击任务。这些升级后的“鬼怪”战机仍然是该地区较为有效的打击武器,不过如果在叙利亚等复杂条件的作战环境中,该机的使用价值就会比较低。

  但是F-4“鬼怪”战机在首飞60多年后,仍将继续使用,并可能使用到2030年代,这仍然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情。

(2)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热门专题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