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www.wforum.com | 2024-04-05 12:54:53  燕财局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自媒体燕财局文章:突然摊牌了!

从去年10月老美就各种暗示会降息,且可能会在2024年多次降息,这根挂在驴嘴前面的胡萝卜,牵着全世界跑了半年,最终也没让全球啃到嘴里。

昨天多个美联储官员发声,其中一位说了实话:如果通胀进展停滞不前,尤其是在经济保持强劲的情况下,今年或许不需要降息了。

结合前两天美国制造业PMI指数和就业数据超预期的好、等同再次告诉世界美国经济一片向上,上面美联储官员的发声,翻译过来就是告诉全世界:数据显示美国经济一片大好,通胀(物价指数)持续稳定,那这种通胀就不是坏事而是大好事,因为合理的通胀本就是经济发展的核动力,既然经济这么好,那还降个毛线的息?!

经济不景气的时候,选择降息,用于刺激居民贷款、企业贷款,去消费、投资、购买大件商品等等,实现需求扩大,传导到生产制造环节就有源源不断的订单......资金从银行流到生产制造消费再回到银行,实现正循环。

经济过热的时候,选择加息,抑制居民贷款、企业贷款,降低通胀(物价指数),抑制经济泡沫,防止泡沫吹的过大。

现在再看美联储官员的发话,老美经济并不过热,也没有不景气,而是一片大好,就业数据、制造业数据都挺好,经济不好才要降息刺激,现在根本不用降息刺激经济了。

但是,美元降息从去年暗示到现在,全世界的脖子都跟着转抽筋了,最终却等来一句‘今年或许不需要降息了’。

为什么全球都在关注美元啥时候降息,很重要两块因素,一方面是美元降息,就等于之前从全球收紧美元的趋势转变为向全球输出美元,大河水满、开闸放水,其他股市等交易市场按理会迎来一波高涨。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另一方面,美元降息预期不落地,很多资本操作或配置就等于头上悬着把剑,预期落地等于风险被释放,很多资本操作甚至许多国家的货币政策,都是要跟随美元路线。

就好比,美元一直暗示降息是黄金上涨的动力之一,但它一直放嘴炮、就是不来真的降息,那你到底是买入黄金呢还是卖出呢?现在美联储说可能今年都不降息了,那黄金就极有可能要回踩。昨夜美股暴跌、黄金下跌就是例证。

确实是糊弄人的顶尖高手,耍的全世界团团转,这也是美元的霸权所在,关键还手握第一手数据,数据背后就是信息差,信息差可几乎是这世界上最值钱的东西。所以从这也就能理解为什么老美收割全世界就跟它收割自家后花园一样一样的,尤其是那些货币与美元可以自由兑换的国家。

而且关键是,从现在全球大宗商品的涨价上来看,老美也不太可能降息。

黄金在涨,但涨不过很多大宗商品,尤其是像小麦等农产品、白糖棉花等农副产品、石油煤炭等能源材料、铜铝等基础原材料,像可可这种制造巧克力和一些咖啡的关键原材料,今年以来纽约可可期货价格累计上涨135%,还有最近又上调的油价,纽交所原油期货价格今年到现在涨了21%。

大宗商品暴涨,美联储如果降息就等于在火上浇油,通胀(物价指数)怕会飙升,前面一年多疯狂加息控制通胀就等于白做了

老美加息估计是加不动的,债务太高了,降息看来也难,但美元喊了半年不降息,也等于把全球耍了个遍,很多国家外汇迅速被消耗,要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国家央行选择购入黄金。

而大宗商品上涨,说明供不应求,本质却是有国家及机构在限制出口和抬高价格,叠加外部动荡加剧,一方面有避险情绪,一方面也是在争夺定价权。

对于很多小国家就比较惨了,对像埃及这种,可能连买小麦都要买不起了,毕竟埃及80%的小麦要进口,养活一亿多人,俄乌开打之后埃及进口小麦就从每吨130美元涨到每吨500多美元,再涨下去,怕是大饼都要吃不起了,吃饭都成问题那只会增加混乱。

中国是大宗商品进口量最大的国家之一,油价调高是最直观的感受,电动汽车又有大卖理由了。

这时候对偏好较高风险的投资者来说,也意味着风浪越大鱼越贵。

对于绝大部分人而言,更是身临其境经历历史。

延伸阅读:Fed官员:今年可能不会降息

来源:自由时报

明尼亚波利斯联邦准备银行总裁卡西卡里(Neel Kashkari)周四(4日)表示,如果通膨持续停滞,今年可能不会启动降息。

里奇蒙联邦准备银行总裁巴尔金(Thomas Barkin)同日也提到通膨的担忧,并认为,在委员会可以放心降息之前,需要看到物价上涨的速度更广泛的放缓。

卡西卡里周四接受《退休金与投资》(Pensions & Investments)杂志访问时指出,如果持续看到通膨在进行横向整理,那么自己将质疑美国是否需要降息。

在上(3)月举行的政策会议中,卡西卡里预计今年将降息2次。但卡西卡里表示,现在美国经济有很大的动力,如果通膨继续强于预期,联准会(Fed)将会在较长的时间内,将基准政策利率维持在目前的5.25-5.5%区间。卡西卡里补充,若是这样仍不起作用,进一步升息“也不是不可能”。

与卡西卡里一样是今年利率政策决策者之一的巴尔金同(4)日接受《路透》访问时,也提到了对通膨数据的担忧。巴尔金表示,2023年底的数据看起来很好,很容易说服当局往下一步前进,联准会改变了立场,为最终降息奠定基础。

然而,1、2月通膨高于预期,削弱决策者年初的乐观情绪。巴尔金指出,接下来可能会看到1月或2月的情况重演,这会将市场带向一个非常不同的前景。巴尔金表示,当通膨数据可以带来足够信心时,自己对降息持开放态度,对于启动降息没有预设时机点。

突然摊牌!全世界被老美闪了腰

里奇蒙联邦准备银行总裁巴尔金(Thomas Barkin)。(彭博资料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事态升级!没法忍了 近5000名大学生请愿退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巨大危机正日益逼近习近平政府
当中国高级代表到了俄罗斯的“地盘”…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