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www.wforum.com | 2024-04-04 20:21:30  德国之声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纽约时报》新近发表的最不受欢迎政府领导人排行中,德国总理肖尔茨拔得头筹。不过,其他一些西方国家领导人的民调结果也并不理想。据称,通胀和移民问题滋长了民众对政府的不满

肖尔茨总理在德国民众中受欢迎程度不高,这本身倒不是什么爆炸性新闻。去年十二月,德广联的"德国趋势"民调中,对总理施政情况感到满意的受访者就只占五分之一。而此次肖尔茨"荣登"《纽约时报》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的排行榜榜首,只是又一次印证了这一民调趋势。

定期就各国首脑民意支持率开展民调的美国商业信息咨询公司 Morning Consult的最新民调显示,73%的受访者对德国总理肖尔茨的施政业绩表示不满意。《纽约时报》根据民调结果发布的一份图表上,肖尔茨的民意支持率最低,名列榜首。而排在肖尔茨之后的,分别是法国总统马克龙(71%),韩国总统尹锡悦(70%)以及日本首相岸田文雄。英国首相苏纳克的民意不满度为66%,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则为59%。

相比之下,美国总统拜登民调结果还算说得过去,对其施政情况表示不满的受访者占比为54%。而排名最靠后,也就是民众不满意度最低的则是比利时首相亚历山大·德克罗(Alexander De Croo),对其施政情况表示不满的受访者"仅有"46%。

纽约时报:通胀和移民问题是导致民众对政府不满的主要原因。

造成民主不满的主要原因:通胀和移民

《纽约时报》分析称,西方民众之所以对政府首脑表示不满,主要有四大原因。其中最主要的就是通货膨胀,受乌克兰战争等因素的影响,很多西方国家通胀严重,过去几年来物价飞涨。德国消费者保护协会提供的数据显示,从2021年至2024年,德国食品价格平均上涨幅度高达29%。

最不受欢迎西方领导人排行 第一名竟是他

而另外一个引发民众不满的问题则是外来移民。《纽约时报》指出,尤其是非法移民的大量涌入,给民众造成了"混乱和无法无天"的印象。而这种印象又导致了民众对国家元首和政府首脑施政情况的不满,并使很多人转而支持右翼政党。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拜习通话 三大看点 一个困局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巨大危机正日益逼近习近平政府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