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唐一军落马细节曝光 骗出会场抓捕 直接带去北京
www.wforum.com | 2024-04-04 21:11:57  NTDTV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共前司法部长唐一军、江西省政协主席落马后,陆媒披露了其被查的原因。他在上个月底,他被中纪委的人直接带去了北京。

去年1月,唐一军被贬任江西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今年4月2日,唐一军被官宣落马。但中共官方没有提及他被查的原因。

大陆财新网4月4日报道,有知情者描述,3月28日下午3点多,江西省政协正在开内部会议之际,唐一军被告知说有电话找他,当他出了会场后,即被中央纪委办案人员直接带去了北京,“他的东西都留在会场没收拾”。

有接近司法部的人士表示,唐一军在司法部期间正好碰上疫情的几年,似乎“没什么存在感”“不懂法律,也没做什么事”“之前的傅政华是瞎搞,唐一军是无所作为,形成强烈的反差”。

报道提到,唐一军的问题,主要发生在主政浙江宁波和辽宁期间。他担任辽宁省省长两年半,恒大集团大举在辽宁投资房地产项目,并帮助恒大老板许家印拿下盛京银行的控股权,又缺乏监管,导致盛京向恒大输血超过千亿元(人民币,下同),留下烂账。

现年63岁的唐一军,在浙江工作长达40年,在宁波工作12年。报道引述宁波人士的话表示,唐一军纵容家人干预工程,当地人对此意见很大。还有人说,唐一军妻子在幕后经商,性格十分强势霸道。

报道还透露,唐一军任宁波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期间患癌症,调任市政协主席休养,2016年康复,任宁波市长,几个月之后担任市委书记。

唐一军落马细节曝光 骗出会场抓捕 直接带去北京

2017年10月,唐一军任辽宁省长。报道说,他上任之后,恒大与辽宁的合作更加紧密,在辽宁大举投资房地产项目。当恒大爆雷后,留下烂尾楼,有多个楼盘均出现在沈阳“保交楼”名单上,投资的恒大文旅城项目2021年一度停工。

在唐一军主政辽宁的两年半期间,恒大拿下了全国第九大、东北地区最大的城商行盛京银行的控股权。

有部委人士表示,唐一军当年不但帮助许家印拿下盛京银行的控股权,更严重的是放弃了对盛京银行及其控股股东“恒大系”必要的监管职责,导致恒大在盛京银行畅通无阻,造成了巨额坏帐。

两年之后,据查,盛京银行通过直接或间接管道输血恒大集团的资金规模逾千亿元。至2021年中,恒大债务危机爆发,沈阳市国企不得不接盘并重组盛京银行。

报道说,正是在唐一军帮助下,许家印才一举夺得盛京银行的控股权,并派驻了一众高管,得以控制了盛京银行。

此前陆媒报道,盛京银行把1837亿元信贷资产以1760亿元的价格卖给辽宁金投公司,这1837亿元烂账(其中本金坏帐1544亿元,应收利息坏帐293亿元)。其中大多数不良贷款都直接流向了恒大集团。

财新网报道,在唐一军主政期间,辽宁还处置了另一家高风险银行锦州银行。2018年底,锦州银行总资产8000多亿元,表内外坏帐高达3000亿元。

2023年9月,恒大执行董事及董事会主席许家印被抓。这之前,许家印的二儿子许腾鹤被带走调查。而持有加拿大护照的许家印前妻丁玉梅已提前离境。

今年3月18日晚,恒大地产发布公告,公司收到了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的“事先告知书”,恒大地产涉嫌债券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调查完毕,证监会拟对恒大地产、许家印、夏海钧、潘大荣、潘翰翎、柯鹏、甄立涛、钱程作出行政处罚,并采取证券市场禁入措施。

有多名知情者透露,唐一军仕途升迁先是靠前浙江省委副书记、省政协主席刘枫,他是刘枫的秘书。后期的升迁又是刘枫找了时任中组部部长赵乐际,刘枫是赵乐际在青海的老领导。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韩国击败中国 夺回第一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全球资金加速回流中国 最新统计曝光
沈阳警察局被炸 自杀炸弹客一楼大厅引爆炸
娃出生“没眼睛” 父母急得要哭 医生却
拜习通话 三大看点 一个困局
巨大危机正日益逼近习近平政府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