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破产潮爆发: 昆明欠薪,找上海要钱
www.wforum.com | 2023-05-25 22:31:41  自由财经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昆明爆发财务危机,满地烂尾楼,2021年还将烂尾楼爆破拆除。(图取自网络)

疑似中国昆明城投会议纪要在网络疯传,透露地方政府融资平台深陷债务困境,这份外泄的会议内容显示,昆明延迟偿债,差点爆发技术性违约,2亿人民币到期后2天才兑付。不仅如此,还挪用社保资金和公积金“挖东牆补西牆”,多家城投公司欠薪3-4个月,无所事事的员工每天被迫学“习思想”。

综合自由亚洲电台及中媒报道,5月23日一份疑似中国昆明城投会议纪要外泄,这份资料长达5页,透露昆明市政府国资委旗下的融投资平台全面陷入债务危机,在未来半年期限内,部分平台到期债超过200亿人民币。

这份纪要提及,昆明城投平台挖东牆补西牆,不仅挪用专项债,连社保基金也被挪用,包括产业投资、交通投资、轨道交通和滇池投资,所属员工已经有3到4个月没有拿到薪水。

纪要还爆料,“昆明这几天有两家城投出现兑付问题,土投(土地投资)的2亿人民币上周五到期,到周日才付,差点技术性违约。”

此纪要坦言,今年初昆明市处于破产状态,连市级公务员也一度被欠薪2到3个月。城投员工则说,春节后很长一段时间上班无事可做,主要工作就是被强制组织起来学习“习近平思想”。

为了找金主,昆明跑去找上海要钱,因为云南是上海的定点帮扶对象,以往中央财政对云南的补助,每年都有几千亿人民币从上海转移支付到云南。纪要称,去年上海对云南的转移支付到现在都没有给,如今昆明情况紧急,只能先找上海城投借钱。

对此,昆明市国资委在微信公众号闢谣,负责昆明城投有关会议的海通证券也甩锅,曾派员参加过相关会议的民生银行昆明分行则说,(外泄)会议纪要是员工个人名义发布,未经批准和授权。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机密太多! 解放军官方让她晒勋章 官方急下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