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经济救星诞生?!这份报告轰动全球
www.wforum.com | 2023-05-25 20:03:17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How does the government use AI? | Fox News

英伟达(Nvidia)周三(5月24日)发布的一份轰动一时的盈利报告,对市场和经济都表明了一个重要的观点:无论好坏,人工智能都是未来。

无论是个性化购物、自动驾驶汽车,还是用于医疗、游戏和金融的各种机器人,人工智能将成为几乎每个人生活中的一个因素。

英伟达第一财季的巨额收益帮助量化了这一现象,该公司市值接近1万亿美元,在华尔街和硅谷都处于明确的领导地位,接近科技行业的精英阶层。

TS Lombard首席美国经济学家Steve Blitz表示:“人工智能真实存在,人工智能不是一时的流行,我们才刚刚起步。”“它会在未来三到六个月改变经济的进程吗?可能不会。它会在接下来的三到六年里改变经济吗?当然,而且是以非常有趣的方式。”

Blitz预测的一些变化包括对外国劳动力的需求减少,“销售点”效应,编码和创意写作等许多工作可以由机器而不是人来完成,这些工作超出了现在看来显而易见的范围。

OpenAI公司的ChatGPT(一种可以与用户对话的聊天机器人)等产品的开发,帮助挖掘了这一潜力。

“对我来说,很难夸大人工智能的价值或影响,这与我的观点是一致的,即未来十年是关于技术的更广泛应用,超越我们迄今为止所看到的,超越电脑和手机,这种应用具有巨大的优势,”Blitz说。

目前为止的孤立效应

对英伟达来说,好处已经显而易见。

似乎每股1.09美元的利润和71.9亿美元的营收都远高于华尔街的预期还不够,该公司指引称,当前季度的销售额预计为110亿美元,这主要得益于其在人工智能芯片供应业务中的领导地位。

周四(5月25日)美市午盘时分,该公司股价飙升逾26%,市值超过9500亿美元。

然而,整体市场反应相对平淡。

标准普尔500半导体指数上升了11.4%,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涨幅较小,仅为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升约0.9%,道琼斯工业股票平均价格指数下跌超过50点,投资者继续对华盛顿的债务上限谈判感到担忧。

与此同时,对经济放缓的担忧持续存在。尽管Blitz对人工智能感到兴奋,但仍然认为美国正走向衰退。而不平衡的市场反应提醒人们,在一个分层的经济中,技术效益往往传播缓慢。

布莱克利咨询集团(Bleakley Advisory Group)首席投资官Peter Boockvar表示:“其他经济领域将从人工智能中获得的溢出效应和收益是一个多年、几十年的过程。”“这是增长的一个增量部分,还是因为经济的其他部分,除了旅游、休闲和餐馆的支出,似乎都不那么好,这现在转移了其他方面的支出?”

Boockvar举例说,小盘股周四大幅下挫,罗素2000指数在午后交易中下跌了约0.8%。

“经济存在严重漏洞”

尽管这些公司似乎会从人工智能节省成本的方面受益,比如减少员工开支的能力,但小盘股仍然下跌。英伟达在芯片领域的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Intel)股价也受到重创,盘中下跌6.2%。FactSet的数据显示,进入本周以来,尽管一些最大的公司确实超出了华尔街下调的预期,但科技公司的季度收益总体下降了10.4%。

Boockvar说:“经济中有一些严重的漏洞,我们不能忽视。”“如果人工智能热潮降温,人们将看到微软(Microsoft)、谷歌(Google)和亚马逊(Amazon)的潜在业务趋势明显放缓,因为我们都呼吸着同样的经济空气。”

人工智能也并非令所有人都成为赢家。

DataTrek Research调查了过去三年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上市的九家大型人工智能相关公司,发现它们的总估值较上市时的水平下降了74%。

该集团包括UiPath、Pagaya Technologies和Exscientia。这些公司的股价在2023年上升了41%,而包括英伟达在内的七大科技公司的股价平均大涨了58%。

“到目前为止,大型科技公司从围绕人工智能的热潮中获益最多。我们认为,鉴于他们在利用这种颠覆性技术时能够利用其全球规模和庞大的竞争护城河,这一趋势将继续下去。”“新一代人工智能可能最终会让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变得更大,在系统上的重要性也更高,而不是让新贵们扮演颠覆性创新者的经典角色。”

事实上,瑞银集团(UBS)场内交易主管卡辛(Art Cashin)指出,如果没有这七大成份股,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8%的涨幅将全部落空。

“你知道,据说,涨潮会抬高所有的船,”卡辛说。“这是一个非常有选择性的潮流。”我还没准备好扔掉五彩纸屑。”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美国或许失算了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胡春华有了“新职务”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伊朗被中东这3国给卖了!
这一幕,终于在深圳上演了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习近平继续走钢索 有人背着他展开行动?
前所未见 一股“神秘”强大力量席卷全球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