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川普被捕”照片疯传!有图有真相?
www.wforum.com | 2023-05-25 20:00:17  FX168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过去一周,多张由人工智能(AI)工具制作的前美国总统川普的假图像出现在社交媒体上。

许多图片虚假地展示这位前总统遭到逮捕。川普正因向一名据称与他有婚外情的女子支付封口费而面临起诉,但他还没有被指控犯罪。

许多分享照片的人指出,这些照片是假的,看起来并没有骗过很多人,但确实有一些人信以为真。

周四(5月25日),川普还在自己的社交媒体平台Truth Social上分享了一张人工智能生成的图片。画面显示他正跪在地上祈祷。

人工智能生成的图像有什么特点?如何分辨真假?

(图源:推特)

网上流传的图片(如上图所示),看起来超真实,但其看起来更像是舞台艺术拍摄,而不是瞬间抓拍的照片。

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一些明显的迹象,表明有些地方并不完全正确。

观察图像的中心可以发现,川普的手臂太短了,左边的警察抓着的东西更像爪子,而不是人手。

同样,如果你把注意力集中在川普的脖子上,你会注意到他的头看起来好像是叠加在照片上的。

人工智能专家、BBC广播系列节目《未来将被合成》(the Future Will be Synthesised)主持人Henry Ajder表示,目前的技术并不擅长描绘某些身体部位,尤其是手。

他说:“如果你放大这些图像,你经常会看到手指数量等不一致的地方。”

新闻有无报道?

简单地浏览几家新闻网站,就能确定川普没有被捕,甚至没有被起诉——至少现在还没有。

如果川普真的面临指控,他的被捕将成为全世界的头条新闻。可以想象,如果这位前总统以某种方式从警方手中逃脱,媒体会有多么慌乱。

另一个好主意是考虑图像被共享的上下文。谁在分享,他们的动机是什么?

Ajder指出,人们经常分享照片来放大他们更广泛的政治观点,即使他们没有检查照片是否真实。

他补充说:“我们已经看到了其他一些非常粗糙的伪造例子,比如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录音被放慢了速度,让她听起来像是喝醉了。”“这是一种超级粗暴的操纵,但很多人都被它愚弄了——或者至少愿意相信它。”

更多奇怪的细节

(图片来源:Eliot Higgins)

仔细看看这些照片本身,就会发现更多可疑的细节。

不自然的肤色和面部蜡黄或模煳的特征都强烈表明这些照片是假的。

在上面的图片中,中间偏右的人的脸很模煳。川普的头发看起来很模煳,而他的脸却很清晰。

(图片来源:Eliot Higgins)

人工智能技术也尚未掌握对眼睛的准确描绘。

在上面的图片中,警察似乎在追捕川普,但他们看的方向完全不同。

麻烦还在后面?

人工智能专家在接受BBC采访时表示,虽然伪造图像“并不是什么新鲜事”,但该领域的进展速度以及被滥用的可能性都值得关注。

数字内容分析公司Truepic的Mounir Ibrahim表示:“合成内容正在快速发展,真假内容之间的差距正变得越来越难以辨别。”

专家们一致认为,川普的名气让赝品很容易被发现。但是不认识的人的照片可能会使这项任务变得更加困难,而且这项技术一直在进步。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