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中国杠上以色列
www.wforum.com | 2023-05-25 08:02:18  世界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联合国安理会,中国杠上以色列

耿爽(中)在联合国安理会的会议上发言。(中新社)

联合国安理会24日举行中东巴勒斯坦问题公开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在会上表示,今年以来,以色列在批准重返、新建定居点和定居点合法化问题上持续推进单方面行动,“中方敦促以色列立即停止这些行动,停止蚕食巴勒斯坦人民的土地和资源。”他还暗指美国,应该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作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据中国官媒中新社,耿爽说,巴以(巴勒斯坦、以色列)紧张局势和衝突过去几年的反覆上演,充分说明和平进程长期停滞不可持续,零敲碎打的危机管控难以持久,全面公正的解决方案不可取代。

因此,耿爽在会议上强调三点,第一,耶路撒冷宗教圣地历史现状必须得到尊重和维护;第二,被占领土上定居点的非法扩张必须停止;第三,国际人道法必须得到遵守。

他提到,5月21日,以色列安全高官今年第二次进入阿克萨清真寺大院,引发新的紧张局势。在宗教圣地问题上,以色列必须停止挑衅,保障穆斯林信众礼拜的权利,维护宗教圣地的祥和与安宁,尊重约旦的管辖权。

耿爽还说,今年以来以色列在批准重返、新建定居点和定居点合法化问题上持续推进单方面行动。“中方敦促以色列立即停止这些行动,停止蚕食巴勒斯坦人民的土地和资源。”

耿爽继续表示,今年以来,已有包括儿童在内的超过百名巴勒斯坦人在衝突中丧生,以色列也有平民伤亡。他喊话,有关各方应停止一切针对平民的暴力,巴勒斯坦难民处境应得到缓解,经济和民生需求应得到保障,以色列对加沙的封锁应尽快解除。

耿爽说,上述三点,是防止巴以紧张局势反覆升级的基本要求。当事方有义务落实,不应以此来讨价还价,落实上述三项要求,也是推进重启“两国方案”的基本步骤。

耿爽喊话,国际社会对“两国方案”的支持不能仅停留在口头上。他还说,“对当事方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应该为推动中东和平进程作出实实在在的努力,不应该无理阻拦安理会在巴以问题上达成最低限度的共识。

耿爽强调,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巴勒斯坦人民恢复民族合法权利的正义事业,支持建立以1967年边界为基础、以东耶路撒冷为首都、拥有完全主权、独立的巴勒斯坦国。中方将和国际社会一道,为早日实现巴勒斯坦问题全面公正持久解决,实现阿拉伯和犹太两个民族和谐共处、共同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