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得到马斯克点赞!这种减肥药会终结全球肥胖吗
www.wforum.com | 2023-03-18 15:28:32  参考消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墙内媒体参考消息网报道: 据英国《经济学人》周刊网站3月2日报道,一种新型药物正在让富裕人士和俊男靓女兴奋:一周一剂,体重就会下降。就连埃隆·马斯克都对它推崇备至,网红们也在社交媒体上对它大加称赞。

但这款最新的减肥药并不只是能让人变美。它们最大的受益者将不是洛杉矶或迈阿密的名人,而是全世界数十亿因为超重而变得不健康的普通人。

长期以来,减肥方法五花八门,有些出发点很好却没什么效果,有些则是在拿健康冒险。这一类新型药物被称为“glp-1受体激动剂”,而它似乎真的有效。司美格鲁肽是丹麦诺和诺德制药公司的产品,已在临床试验中表明可令体重下降约15%。这种药物已经以“Wegovy”的品牌名称在美国、丹麦和挪威销售,并很快将在其他国家上市。剂量更低的版本Ozempic是一种糖尿病药,它也被非正式地用于减重用途。

分析人士认为,到2031年,glp-1药物的市场可能达到1500亿美元,接近今天的癌症药物市场。

全球肥胖之苦

这些药品到来的时机再好不过。2020年,全球有五分之二的人口超重或肥胖。非政府组织世界肥胖联盟称,到2035年,这一数字可能扩大到一半以上,超重或肥胖人群将达到惊人的40亿人。世界各地的人都越来越胖。体重增长最快的人群不在富裕的西方国家,而是在埃及、墨西哥和沙特阿拉伯等国。

得到马斯克点赞!这种减肥药会终结全球肥胖吗

这些趋势令人担忧,因为肥胖会引发一系列健康问题,包括糖尿病、心脏病和高血压,还有中风、痛风和各种癌症。超重也使人们更有可能死于新冠病毒感染。此外,还有与肥胖相关的羞辱带来的痛苦。

肥胖对公共财政和更广泛的经济造成的影响也十分巨大。根据学者的模拟,到2035年,超重给世界经济造成的年度损失可能达到4万亿美元(占全球国内生产总值的2.9%,高于2019年的2.2%)。这既包括医疗开支,也包括因与肥胖有关的疾病和过早死亡而损失的工作时间。

抑制进食冲动

世界各地不断增长的腰围并不是数十亿超重者道德失败的征兆,而是生物学原因造成的结果。一些基因曾对于帮人类熬过冬季和饥荒至关重要,但如今也会促使身体努力保持体重。近几十年来,令人难以抵抗的加工食品的泛滥带来了更大的便利和更低的成本,但也在人们日益久坐不动之际引发了过量饮食。一旦脂肪上身,身体会抗拒一切试图通过改变饮食结构来减掉体重的努力。尽管去年全球消费者在节食和减肥上花费了2500亿美元,但变瘦的努力多半遭遇了失败。

这类新的减肥药是在机缘巧合之下被发现的:人们观察到,一些针对糖尿病的治疗会导致体重下降。司美格鲁肽能模拟一种带来饱腹感并降低食欲的激素。这种激素还会抑制潜伏在大脑内部的强烈进食冲动。

安全仍需评估

分析人士预计,到本十年末,有半数寻求帮助的肥胖美国人将使用glp-1药物。不过,就像任何一种为很多人带来很大希望的新药一样,这种药物也存在不确定性。两大因素将是安全和价格。

先考虑安全。这些是新药,这意味着它们的长期后果尚不得而知。就用于治疗糖尿病的低剂量而言,药物的副作用很温和,例如呕吐和腹泻。然而,随着对此类药物更广泛、更高剂量的使用,其他副作用可能会出现。动物研究显示出更高的甲状腺癌发病率,并且司美格鲁肽与一种罕见的胰腺炎有关。在孕期或孕前使用这种药物会带来何种影响,人们也知之甚少。这一切都需要通过受控的追踪研究进行仔细分析。

了解这些风险十分重要,因为许多使用这种药物的患者可能终生需要它们。就像放弃节食一样,停用高剂量的司美格鲁肽在很多时候与体重反弹有关。有些人的体重反弹甚至会超过一开始减掉的体重。

决策者关注的另一个问题是成本。在美国,Wegovy的使用成本为每月1300美元左右,Ozempic为900美元左右。从这样的价格来看,终生使用的成本看上去十分高昂。一段时间以后,制药公司或许能与政府和医疗机构达成协议以覆盖全部人口,以高交易量以换取低价。

但我们也不妨花一点时间来庆祝。因为这些新药意味着在与赘肉的斗争中,人类可能最终取得胜利。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