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中国并购之王吁“大胆前进”,然后⋯⋯被消失
www.wforum.com | 2023-03-18 14:00:54  自由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并购之王吁“大胆前进”,然后⋯⋯被消失

中国并购之王、华兴资本创办人包凡自上月被中国当局带走后,迄今行踪不明。(彭博、路透;本报合成)

华尔街日报披露,中国“并购之王”、华兴资创办人包凡今年一月中旬带著他的子女,出席北京其投资银行的年度派对,他的子女当时演奏乐器,并演唱酷玩乐团(Coldplay)的热门单曲“黄色”(Yellow),他鼓励现场数百名员工“大胆前进”。几周后,他消失不见。

包凡在该派对举办前几天的1月9日,于微信留下他最后一条贴文,他恭喜“粉笔”公司香港上市,这家职业培训服务供应商是其公司基金的投资组合企业。而在个人状况下,包凡写著:“如永生般逐梦,如末日般生活”。

报道说,这位著手打造中国摩根大通的52岁银行家,现在被关押于中共反贪机构控制的监禁系统内,无法与外界接触。他的消失正值中国科技界对政府结束打压的希望上升之际,而前经济沙皇刘鹤出席达沃斯经济论坛时,也重申中国对企业再度开放。然而包凡的被捕抹除了该善意,并让中国的企业与金融圈不寒而慄。

雪梨科技大学中国研究中心副教授冯崇义说,“如同数以千计的其他人们,包凡抓住中国拥抱市场经济的机会,靠著自己的专业能力达到成功,因此现在成功者人人自危,该威胁非常真实”。

私底下,包凡的亲朋好友对于他的拘禁感到沮丧。他创办并经营的华兴资本规模相对小,因此受到政府如此监督并不寻常。包凡的同事、商业伙伴与亲友对他的安危忧心忡忡,希望他能尽快公开露面,包凡一名好友说,“我觉得彻底幻灭”。

华尔街日报曾报道,包凡上月被中国当局带走,协助调查华兴资本前董事长丛林的涉贪案,丛林离开中国工商银行(ICBC)一家子公司后,2020年加入华兴资本。

当丛林任职ICBC时,某单位提供华兴资本一笔2亿美元贷款额度,调查人员欲釐清丛林任职华兴资本董事长是否有对价关係。ICBC国际部门也是华兴资本2018年首度公开募股(IPO)的保荐人,从中获得该公司售股的费用。

中国当局没有正式揭露上述任何信息。顾问公司策纬谘询(Trivium China)共同创办人波尔克(Andrew Polk)说,“在中国真的存在正当程序(due process)风险;问题不在于这些公司执行长或董事长被带走问讯,而是没有人知道他们去哪里,而且祕密进行,没有事先警告,我们只有事后才知晓”。

中国并购之王吁“大胆前进”,然后⋯⋯被消失

中国并购之王、华兴资本创办人包凡自上月被中国当局带走后,迄今行踪不明。(彭博资料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拜习通话 三大看点 一个困局
必须承认 老美的情报太牛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