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百万网红,用嘴杀人
www.wforum.com | 2023-03-18 12:15:09  视觉志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百万网红,用嘴杀人

前几天的一个民生新闻,让很多人看了之后气愤不已。

一个16岁的女孩和朋友出去玩时,不小心把手机掉在了三轮车上。

好心的三轮车司机捡到后联系失主,双方协商送回后就支付60元误工费给司机阿姨。

手机送到后,女孩又反悔。不但不给钱,反而揪住司机阿姨的头发一顿拳打脚踢。

一位路过的热心男士,看不下去出手制止。

最后,打人女孩被当地警方逮捕归案,并处以行政拘留七日的处罚。

事件到这里为止,看似尘埃落定。

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后续的一系列反转却超出了常人的意料。

一个手机引发的“罗生门”

事发当天,打人者刘某的两个朋友和她约定好在当地夜市汇合。

在去夜市的路上,朋友的手机不小心掉在三轮车座椅的缝隙里。

直到和刘某见了面,三人才发现手机刚刚掉在车上了。

刘某自告奋勇给三轮车司机打电话。

在这时,司机阿姨听到座椅后发出的铃声,才发现手机。

由于路途遥远,双方约定让司机送回后,承诺支付给对方60元误工费。

到了指定地点,刘某没有按时出现,司机在原地等了她们一个多小时,才把手机物归原主。

小视觉得,这一来一回的路费,再加上一个多小时等候的误工费,要60元真的不算多。

可此时的刘某,觉得司机是借机狮子大开口,不愿意支付这60元,想要一走了之。

双方在争执的过程中,气焰嚣张的刘某不仅破口大骂,甚至大打出手,连扇阿姨十几个嘴巴。

百万网红,用嘴杀人

看到有人围观后,越发得意忘形的刘某,还揪着阿姨的头发连踢带踹,用手机拼命砸对方的脑袋。

嘴里还不停叫嚣着“我要是手里有刀,就弄死你” “我现在就去买刀捅死你,谁敢报警我弄死谁 ”。

从动图就能看出来,刘某下手十分凶狠残暴。

百万网红,用嘴杀人

现场围观的路人很多,但不知是出于对刘某的畏惧,还是怕事后说不清责任,都没有选择上前阻拦。

直到一位白衣男的出手相救,司机阿姨才避免遭受更大的伤害。

这位白衣男先是劝阻女孩,差不多得了,然后又上手去拉架。

打红了眼的刘某,非但没有停下,反手给了白衣男一个嘴巴,并扬言“再BB连你一起打”。被打懵了的白衣男,也踢了刘某一脚。

刘某的怒火也从司机,转移到了白衣男身上。两人之间也爆发了新一轮骂战。

一位突然窜出的眼镜女,也加入了战局。和刘某站在一起,不断质问白衣男干什么多管闲事,凭什么骂人。

百万网红,用嘴杀人

现场乱作一团,幸好警方及时赶到,将刘某带回派出所,这场闹剧才被迫停止。

这段视频在网络上播出后,立即引起了轩然大波。

很快,当地网友就找到了疑似打人者刘某的短视频账号。

还有人爆出,刘某今年只有16岁,初中没念完就辍学当了网红。平时为人嚣张跋扈,能干出当街打人这种事不足为奇。

而那位眼镜女,则是妥妥的搅浑水。

大家唯一担心的,就是白衣男会不会因此受到牵连。

幸好几天后的警方通报中,除了打人者刘某的处罚外,还写清白衣男和眼镜女已经双方和解。

百万网红,用嘴杀人

被打阿姨的女儿也声明,刘某的父亲和姑姑出面处理此事,态度较好。因其家境困难,赔偿1.6万元后,对她进行谅解。

百万网红,用嘴杀人

被打阿姨也向白衣男赠送了锦旗,感谢他的见义勇为。

百万网红,用嘴杀人

事情发展到这一步,也算是个大团圆的结局。

但谁都没想到,事情的后续却向着更离奇的方向狂飙。

网红升堂

几天后,有网友刷到白衣男王天阳在网络上向眼镜女道歉,以及自述当了英雄还受了委屈的视频。

原来,刘某被逮捕后,眼镜女就找了当地一位坐拥500万粉丝的情感主播“田园晚风”,在她的直播间里哭诉当时劝架,完全是出于一片好心。

如果没有自己的挺身而出,阿姨肯定会被打得更惨。

可同样都是见义勇为,王天阳被塑造成了正义使者,自己却成了恶霸泼妇。

另外,眼镜女的话里话外还透露,王天阳在恶意卖惨,诱导网友对她网暴。因为网友不明所以的辱骂,导致自己最近压力很大,已经到了睡不着想轻生的程度。

这些后果都要王天阳来承担,要他在田园晚风老师的见证下,亲自来解释清楚并道歉。

等等,眼镜女为什么成了受害者?王天阳又怎么成了幕后黑手?

在那天的现场视频里,眼镜女是最早一批围观的路人。刘某打人时她唯唯诺诺,白衣男出手相助时她开始重拳出击。

这种不分青红皂白拉偏架的行为,就是变相的助纣为虐。

百万网红,用嘴杀人

现在又来“颠倒黑白”的强行洗白,分明是无理搅三分。

就是这么一个明眼人都能看明白的道理,在这位网红老师的嘴里,又出现了新的反转。

在直播中,很显然没有保持公平客观态度的田园晚风,一直要求王天阳给眼镜女道歉。

甚至说出了“小伙子你该知足了,你自己心里几斤几两,你也应该明白”这样的话。

百万网红,用嘴杀人

好家伙,500万粉丝的田园晚风老师,你真是好大的官威啊。

在眼镜女“他开始卖货了”的帮腔下,田园晚风讥讽地说了句,“好啊,这倒是好事情,大家都买他的货,你们就去买他的货好了,看他的货怎么样。”

两人一唱一和地明示王天阳干好事,就是想当网红,要流量要卖货。

在百万粉丝的直播间里,如此阴阳怪气,田园晚风摆明了就是在用自己的号召力向对方施压。

果不其然,王天阳最终在直播间里和眼镜女“握手言和”,并且特地说明“我们都是路见不平做好事的人,希望大家不要再网暴我和她。”

百万网红,用嘴杀人

眼镜女则表示,感谢田园老师的支持。

怎么着,网友这么多问题你视而不见,眼里只有网红老师的仗义执言?

非要拉王天阳一起下场道歉,很难说不是为了给自己转移火力。

可眼镜女的如意算盘显然打错了,这出“网红升堂”非但没能降温,反而火上浇油。

有网友扒出,眼镜女的男朋友是田园晚风公司的股东,两人是合作伙伴关系。这就不难解释百万网红,为什么会给一个素人洗地了。

至于这种猜测,尚未得到实锤,不便深究。

经过这一出败坏好感的“网红升堂”,田园晚风的两个视频号,已经被官方封了一个。

纵观整个事件,受伤害最深的无疑是田园晚风的粉丝。

曾经的田园晚风老师,在连线解决情感问题或职场烦恼时,总是耐心细致地帮粉丝分析,一针见血又客观公平地给出意见,是很多人心灵上的良师益友。

如今,心中女神轰然倒塌,很多听了田园晚风节目十几年的粉丝,一时分不清到底是人设大崩塌,还是伪装被撕下。

可在网络上,经常会出现这种离谱的网红。

别让网络当你的枪

在互联网上,有一个记录日常生活的博主,因为经常带货无骨鸡爪,而被粉丝称为“无骨晓丽”。

去年,一个女大学生在进入晓丽的粉丝群后,想问一下有没有同龄人,于是就说了一句“难道群里只有小学生吗?”

此言一出,就被晓丽误解为,这是在侮辱晓丽一家学历低、没见识和没格局。

于是这位坐拥170万的网红,不仅在自己的主页上挂出了素人粉丝的名字,不仅亲自上阵破口大骂,还号召自己的粉丝对其进行网暴。

百万网红,用嘴杀人

一夜之间,收到上千个辱骂私信的素人粉丝,主动向晓丽解释了误会,也诚恳地道了歉。可依旧被对方恶语相向。

百万网红,用嘴杀人

最后经过一系列的澄清,晓丽才“网开一面”删除了评论区里恶意言论,事情才算告一段落。

无独有偶,一个靠低俗言论和爆料互撕起家的美妆博主胡宾果,在去年也利用自己的知名度,向素人伸出了网暴之手。

当时这个素人粉丝去拜访胡宾果时,因为疫情被“封”在他家不能出去,胡宾果大方地表示可以收留对方。

怕给胡宾果添麻烦,女生加了小区业主群,一有名额就马上去做了志愿者。

没想到女生前脚刚走,胡宾果在网上大骂对方邋遢、不讲卫生还乱扔垃圾。来月经不穿裤子睡觉,把他家的床弄得一塌糊涂,到处都是臭味。

还把女生扔的带血内裤,拍照传到网上。

百万网红,用嘴杀人

为了严惩对方,胡宾果挂了女生的账号,并率领一堆朋友和粉丝去留言辱骂。

看到自己被无端诬陷,私密物品不打码的照片也暴露在公众面前,女生在网上进行了澄清:

为了感谢胡宾果能在特殊时期收留自己,在他家流浪时,一直穿着安睡裤。

她帮胡宾果家做了彻底的卫生,走的时候还把卧室和客厅的垃圾全部打包带走。垃圾袋放在楼道,物业会定时收走。

胡宾果能拍到带血的内裤,想必是她走之后特意去翻了垃圾。

这样做的目的,就是炒作赚眼球。

百万网红,用嘴杀人

没有庞大的粉丝团做后盾,她的澄清很快淹没在网络中。

百口莫辩的女生,最终选择用喝药轻生的方式来自证清白。幸好被及时发现,送医后才脱离了生命危险。

这场网红自导自演的闹剧,也终于收尾。

和云端之上的明星相比,网红多大出身草根。在刚刚小有名气时,都会格外珍惜羽毛,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塌房,崩了人设。

但随着人气不断叠加,快速走红也会让人膨胀而不自知。

而号召力和影响力就像一并双刃剑,能带来无数光环之外,也对你的一言一行划定了规则红线。

在当下这个数字时代里,真希望所有站在风口上的网红们,都能善用自身影响力,在享受网络经济带来的红利同时,也别轻易践踏道德的底线。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中美元首通话 习这一段话很不客气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必须承认 老美的情报太牛了
任志强没死,放出来了?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