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环邮评论:为什么我要揭发中国干涉加拿大选举?
www.wforum.com | 2023-03-18 10:59:19  环球邮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环邮评论:为什么我要揭发中国干涉加拿大选举?

图源:apple news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网友辛峰编译:

一位加拿大国家安全官员这样表示:

我向《环球邮报》透露机密和绝密情报文件的决定来之不易。我这样做的原因,是多年前,当我加入公共服务时,我宣誓过,不是为了党派或个人,而是为了我的国家、她的民主制度和我的加拿大同胞。

当我第一次意识到外部干涉对我们的民主制度所构成的威胁的重要性时,我和许多不知名的不知疲倦的同事一样,努力为我们的领导人提供采取行动所需的知识和工具。

几个月过去了,然后是几年。威胁越来越紧迫。仍未见采取认真的行动。我努力单独并与其他人一起,直接向那些能够追究我们高级官员责任的人提出对这一威胁的担忧。遗憾的是,这些人无法做到这一点。

在过去的时间里,联邦选举来了又去,干涉的威胁越来越大,而且越来越明显的是,没有考虑采取任何严肃的行动。更糟糕的是,高级公职人员无视开始增多的干预的证据。

尽管存在这些担忧,但与加拿大记者讨论这一威胁的决定并非易事。在这一行工作中,是否吹响哨子的问题很少能和其他人商量。我问自己:我可以在降低对我国干涉的风险的同时做到这一点吗?这是否意味着我职业生涯的结束?如果我入狱,谁来照顾我的家人?

对我来说,这些问题的答案是在权衡它们与公众利益之间找到的。

我对我们的政治领导人、我们的国家安全局或自由党没有任何个人抱怨。事实上,我在过去的选举中曾投票支持后者,并希望有一天能够再次这样做。我的决定也不是出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的特殊敌意,尽管它积极参与干涉事务。

相反,我希望通过向公众提供我认为符合所有加拿大人利益的信息,我们作为一个国家将开始更深入的对话,讨论我们对政府的期望。我希望我们可以就如何提高透明度、如何加强问责制、如何保护我们社会的所有成员免受外部威胁,以及最终讨论我们如何继续追求一个最能为所有社会服务的治理体系展开对话。

虽然我仍然认为对话是必要的,但不幸的是,它已经变得丑陋和分裂。

所以让我明确一点:尽管我们所看到的启示令人不安,但我不认为外国干涉决定了我们联邦政府目前的组成。我也不认为我们选出的任何领导人是我们国家的叛徒。尽管如此,不可否认的是,外国干涉对我们享受自由和公平政治进程的能力的影响越来越大。

这些揭露是否会让一些加拿大人有理由质疑我们民主制度和程序的完整性?是的很可能。但保留另一种选择——加拿大人仍然没有意识到这些机构面临的风险——将剥夺他们以有意义的机构参与我们的民主进程的能力。此外,这将无视许多加拿大族裔社区成员的经历,他们长期以来无法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政治声音,也不受外国干预或报复威胁的束缚。事实上,我敦促你们倾听那些愿意并且能够分享他们在这方面的经验的勇敢的加拿大人的意见。

话虽如此,我们都必须认识到这不是党派问题。这也不是中国的问题。进步的加拿大人同胞、保守的加拿大同胞和加拿大华人同胞都是:加拿大人。在进行这种对话时,我们必须抵制反射,以减少我们面临的挑战,即我们中的一个人与他们之间的对抗。我们必须认识到,保护我们的公民价值观不应该、不需要也不能以放弃我们对多样性和多元文化主义的承诺为代价。作为一个全国性社区,我们必须团结起来,扪心自问,我们如何才能做得更好:这一次、下一次,以及以后的每一次。

关于我接下来会发生什么的问题,我无话可说:如果时机成熟,我将承担我的责任。我会毫无怨恨或遗憾地这样做,因为我知道虽然我所做的可能是非法的,但我不能说它是错误的。

我这样说是因为我从小就相信正直是衡量你的行为与你的原则的行为,而不是权衡方便或权宜之计的行为。在这里,我的原则仍然与我誓言中的那些话紧密相关:我将为我的国家服务,我将为她赖以建立的民主机构服务,而且我一定会为我的加拿大同胞服务。

近年来,在我们的公共服务部门中,我并不是第一个遇到这种令人羡慕的道德困境的人。不久前,我们的前司法部长乔迪·威尔逊-雷布尔德 (王州迪)(Jody Wilson-Raybould) 面临着更为尖锐的挑战,因为她可能会失去什么。

然而,我担心的是,我们可能缺少愿意并能够为坚持其原则而承担后果风险的个人。因此,对我的加拿大同胞们:如果可以的话,请共同努力,确保我们成为最后一批被迫承担这种风险的公务员。(完)

《环球邮报》总编辑大卫·沃姆斯利 (David Walmsley) 的说明:

这篇评论文章的作者披露的消息构成了我们新闻报道的主干,即在各级政府和加拿大各地,我们的政治制度都受到外国干涉。这些故事中的事实是我们对这个问题长达数年的深入报道的一部分,是无可争议的。

然而,此人可能会因泄露机密文件而面临起诉。

这是一个罕见的时刻,我们向一位意见撰稿人保密。我们认识到授予机密性需要读者高度信任。我们认为,发表这篇文章可以在让读者更深入地了解我们的工作与我们保护个人身份的责任之间取得平衡,按照最高法院的规定:在符合公共利益时,屏蔽消息来源的传统体现在 2010 年有关环球邮报诉讼案的裁决中。

相关文章:

       辛峰:加拿大情报局出了“李文亮”?

       https://blog.creaders.net/u/27157/202303/457729.html

来源链接:

       https://apple.news/AYcY4PH-wRXeWMu_rvy-Amg

  • https://www.theglobeandmail.com/opinion/article-whistleblower-china-canada-election-interference/

(1)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