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往返中美更难了?美媒曝光交通部草案
www.wforum.com | 2023-03-18 10:36:51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往返中美更难了?美媒曝光交通部草案

往返中美更难了?美媒曝光交通部草案

据《纽约时报》援引消息人士报道,美国交通部草拟了一份禁止赴美中国航班飞越俄罗斯领空的命令,一个白宫团队正在对相关措施进行审议。

报道称,据三名知情人士称,“美国交通部不久前草拟了一份禁止向美国运输旅客的中国航空公司飞越俄罗斯领空的命令”。

报道援引其中两名知情者消息报道称,命令文本13日被提交给一队白宫官员,目前还在审议中。

报道指出,由于无法使用俄罗斯领空,美国航司在往返亚洲和美国时被迫绕道,耗费更多时间和燃料,难以与无需绕道的外国航空公司竞争。此外,美国航司不得不推迟10多条原计划前往孟买、首尔、东京和其他几个城市的航线。路透社称,美国航司目前从美国飞往上海的航班需经停韩国仁川,而中国航司直接飞往美国,途经俄罗斯领空。

改变计划造成了损失,因为被允许进入俄罗斯领空的其他国家的竞争对手享有优势——更低的票价和更短的航线。因此,美国航司要求白宫和国会对外国航空公司实施与本国航空公司相同的限制。

此前2月24日,据路透社报道,美国参议院外交委员会主席梅南德兹(RobertMenendez)、外委会共和党首席里契(JimRisch)敦促美国政府禁止中国航司以及其他非美国航司在执飞美国航班时飞越俄罗斯。

往返中美更难了?美媒曝光交通部草案

在发给SimpleFlying的一份声明中,美国航空协会AirlinesForAmerica表示,“一些能够飞越俄罗斯领空的外国航司使美国航司处于直接的竞争劣势。我们赞赏梅南德兹参议员和里契参议员与美交通部的主动接触。他们的信强调了我们行业对飞越俄罗斯领空的担忧,我们响应参议员的呼吁,要求政府采取行动。”

此前法荷航CEO曾表示,欧洲航空公司的飞机被迫选择更远的航线前往亚洲,以绕开俄罗斯,这使得它们在新冠封锁结束后的旅行复苏中很难与中国对手竞争。他表示,中国航空公司相比欧洲航空公司有一个“不公平的优势”,后者在俄乌争端后被禁止进入俄罗斯领空,而中国航司仍然被允许飞经俄罗斯,可以选择较短的路线飞往欧洲。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这次,中南海显然赢了一局
曝北京下令限制从外国进口这一产品
惊传篮协主席姚明被连夜带走
以军此次“炫技” 细节简直令人惊叹
胡锦涛同志告诉我消息后,我没向任何人讲…
唯一受蒋介石父子尊敬的解放军烈士
特斯拉急了 今日宣布…
遗孀说出高岗被毛收拾的内幕
仅仅一天 传言就被证实
拜习通话 三大看点 一个困局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