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克宫:习近平21日与普京会谈后将签重要联合文件
www.wforum.com | 2023-03-17 22:27:14  中央社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克宫:习近平21日与普京会谈后将签重要联合文件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于20至23日访俄,克里姆林宫表示,习近平20日下午单独会晤俄罗斯总统普京,共进“非正式晚餐”,21日正式会谈,会后发表声明,双方将签署两份重要联合文件。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中文网等媒体报道,克里姆林宫17日向媒体作了上述介绍。此外,习近平出发当天,两国元首将联合发表关于中俄关係的文章,分别刊载于人民日报和俄罗斯报。

应普京(Vladimir Putin)邀请,习近平20至22日对俄罗斯进行国是访问。在俄罗斯侵略乌克兰战事久而未决、中美关係愈见低迷的背景下,习近平此行深受国际关注。

习近平访俄期间,据克里姆林宫公布,中俄会签署两份重要联合文件,一是关于两国关係进入“新时代”的宣言,另一份是讲述发展中俄目前至2030年的经济合作计划。

俄方表示,21日的正式会谈中,双方讨论议题包括有关军事技术和能源领域的合作以及乌克兰衝突问题等;而这次俄罗斯行是习近平连任国家主席之后的首次出访,是两国关係中具有重大意义的事件。

据指出,考虑到习近平这次访问的重要性,俄方众多官员将出席会谈,“从出席的代表中,就可以看出将涉及哪些议题”。

克宫:习近平21日与普京会谈后将签重要联合文件

俄方透露,届时俄国安全委员会副主席麦维德夫(Dmitry Medvedev)、外交部长拉夫罗夫(Sergei Lavrov)、副总理切尔努申科(Dmitry Chernyshenko)、中央银行行长纳比乌琳娜(Elvira Nabiullina)、国防部长萧依古(Sergei Shoigu)、俄罗斯航天局局长波瑞索夫(Yuri Borisov)和联邦军事技术合作局局长舒加耶夫(Dmitry Shugaev)、总统外交政策顾问鄂夏柯夫(Yuri Ushakov)、俄罗斯驻中国大使莫尔古洛夫(Igor Morgulov)等官员都将与会。

此外,俄罗斯总理米舒斯京(Mikhail Mishustin)21日也将会晤习近平。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稍早前表示,习近平这次对俄罗斯进行国是访问将与普京针对双边关係以及共同关心的重大国际和地区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促进两国战略协作与务实合作,为双边关係发展注入新动力。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视频爆火:世界第二毒的蛇在家门口交配 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