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OECD:全球复苏脆弱+示警金融弱点
www.wforum.com | 2023-03-17 20:25:09  HK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OECD:全球复苏脆弱+示警金融弱点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OECD)3月17日发布最新中期经济展望报告,提高对中国GDP增长预测,预计2023年增长5.3%,2024年增长4.9%。组织2022年11月曾预计中国2023年经济增长为4.6%,2024年为4.1%。

全球主要经济体方面,在美国,随着货币政策缓和需求压力,预计2023年GDP年增长率将放缓至1.5%,2024年将放缓至0.9%;在欧元区,预计GDP年增速到2023年将达到0.8%,随着高能源价格的影响消退,到2024年将回升至1.5%。

组织将今年全球经济成长预测调升至2.6%,因通胀情势缓和以及中国走出新冠感染的措施。但组织提醒,全球经济仍存在一些弱点,这从近期美国银行业动盪可见。

尽管组织将今年全球经济成长率预测由去年11月的预测值2.2%调高,但仍然不及去年的增长3.2%。

OECD的报告以《脆弱的复甦》为标题。报告称:“现在有更多正面迹象开始出现。企业与消费者的信心开始改善,粮食与能源价格回落,中国也全面重新开放。”但“展望的改善仍然脆弱”。

OECD称:“风险某程度上已变得较为平衡,但依旧偏向走下坡。”风险包括俄乌战争发展的不确定性、能源市场可能再度承受压力,以及利率调升带来的衝击。

组织指出“银行业的一些部份已开始出现货币政策紧缩带来衝击的迹象,例如在美国的地方银行”。

OECD称:“利率升高对经济成长带来的效应,可能比预期强烈,尤其当升息若暴露出潜在的金融弱点。”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