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时事新闻 > 正文  
韩国人入境中国要手举白牌?陆网欢呼…
www.wforum.com | 2023-02-08 10:08:34  一苹新闻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大连机场2月起要求自韩国入境的非中国籍旅客配戴白牌,下机后走单独通道接受核酸检测。此举明显是为了报复此前韩国要求入境中国人配戴黄牌。中国网友今晚得知后纷纷叫好。

機上網友拍攝機組人員正分配「白牌」。翻攝微博

中国媒体报道,网友3日发布影片爆料“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对韩国人入境带牌”。影片显示,飞机快要落地时,空服员给韩籍人员发放了白牌,要求他们举著白牌,并告知韩籍人员走单独通道去做新冠核酸检测。

中国网友微博留言一片大乐:“心情倍感舒适呢”、“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我只想说干得漂亮”、“活该”、“来而不往非礼也”、“建议全国推广”、“还是我大东北给力,睚眦必报”、“这是最高礼遇”、“人家不仁别怪咱们不义”、“对等原则”。

对此,大连周水子国际机场接线人员告知,“并不清楚此事,机场只负责做落地接引工作,飞机上挂白牌是由航空公司负责,落地做核酸则由海关负责”。

经比对,网友爆料的航班隶属大韩航空。大韩航空客服人员解释,“有落地前挂白牌的行为,非航空公司要求,是入境相关部门的要求”。

同时,大韩航空方面表示,并非只对韩籍入境人员挂白牌,而是对所有入境非中国籍人员皆挂白牌。

先前鉴于中国疫情迅速扩散,韩国驻中使领馆1月2日起暂停签发中国公民赴韩短期居留签证,要求来自中国的入境旅客提供行前检测阴性证明,落地后还要接受核酸检测。

当时许多中国网友指控,入境韩国后收到一个黄牌,被要求挂在脖子上然后在军警戒护下,被带去单独的区域做核酸检测,而且这种待遇只针对中国人。中国政府10日停发韩国公民短期签证。

韩国政府1月27日再宣布,决定将停办中国公民签证措施延长到2月28日。

中国政府随即宣布,2月1日起对自韩国入境旅客实施落地核酸检测,但只有外籍旅客接受检测,中国公民免检测即可入境。此举被韩国媒体解读并非为了防疫,而是报复。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热门专题
1李克强猝逝2以哈战争3乌克兰战争
4中美对抗5新冠疫情6香港局势
7委内瑞拉8华为9美国大选
10黑心疫苗11“低端人群”12美国税改
13红黄蓝幼儿园14中共19大15郭文贵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